河北地质大学与中国二十冶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

河北地质大学
2020-11-28 18:24 浏览量: 4297

11月25日,河北地质大学与中国二十冶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二十冶集团隆重举行。校长王凤鸣,中国二十冶党委书记、董事长樊金田出席仪式,我校科技处、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校友办主要负责人和中国二十冶集团技术中心、人力资源部、投融资事业部、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会晤

王凤鸣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此次与中国二十冶开展战略合作,是双方建立互相支持、互相依托、携手发展良好合作关系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校企双方对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希望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在“平台共建”、“研发合作”、“师资共建”、“课程共建”四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樊金田在致辞中指出,人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双方将建立定向人才培养机制,设立造价、安全、环境、BIM等相关专业和培训课程,为企业输送优质人才,中国二十冶集团也会提供对应的实习和就业岗位,双方定期互访,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

校长王凤鸣与中国二十冶

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秦夏强代表双方

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

王凤鸣与樊金田、秦夏强

等与会代表为产学研基地揭牌

双方合作方向:

双方将共建“城市地下人工环境智慧开发利用与管控技术创新中心”。为城市地下空间的科学发展提供前沿技术支撑,引领地下空间产业化发展,努力把该中心打造成为我国地下空间工程高新技术研发平台、技术成果共享平台、工程科技转化平台、行业技术交流平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

在河北地质大学设立“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及人才培养基地”。将最大程度地挖掘双方的需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双方共同开展科学研究提供平台支撑。在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设立“河北地质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及就业实习基地”。河北地大可派驻大学本科和硕士研究生以及教师进基地进行实践活动,依托实际工程,开展社会实践和科学研究。

根据双方意愿,共同设立、共同实施科研项目,优先参加对方设立或对外承接的开放课题研究,优先委托对方参与或承担本单位的科研项目。河北地质大学聘请中国二十冶集团优秀的管理、技术等专业人员担任学校客座教授、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或专业课兼职教师。集团公司聘请河北地质大学的专家教授担任企业专业顾问、技术创新中心研究员,到企业开展学术报告等活动,为企业员工提供思维和专业技能、再教育等方面的培训。把企业再教育与学校基础学科教育相结合,让专家走进讲堂,让学生走进企业,使专业教学更加切合工程需求,达到互帮互助、实现共赢的目的。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河北地质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