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举办学术活动月暨研究生学术月系列讲座

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
2020-11-26 11:25 浏览量: 2830

为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扩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邀请国内知名学者、行业专家为全院师生带来一系列学术讲座活动。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宜教授带来“民营经济韧性与金融支持”专题讲座。杨宜教授的研究领域为科技金融、中小企业融资与金融创新、银行管理。曾获评长城学者、北京市学术创新人才、北京市社科理论百人工程学者,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近年来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科研课题20余项,出版著作4部,主编教材5本,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二项。

杨宜教授通过介绍中小企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中小企业可能面临的困境,引入民营经济韧性的概念,深入阐述便于学生理解。同时,将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大家分享,介绍了评价民营经济韧性的方法,及我国各省民营经济韧性的动态变化,结合案例分析其原因,提出金融支持民营经济韧性的政策建议。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符大海副教授带来“服务开放对我国贸易结构转型的影响分析”专题讲座。符大海老师入选中央财经大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兼任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青年论坛副秘书长、澳大利亚中国经济研究学会(CESA)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理事、莫干山研究院咨询研究员、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特约研究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和联合国贸发会议资助项目各一项,参与多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教育部社科司重大专项、国家和北京自科基金项目,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

符大海老师以我国服务业开放为背景,从微观的视角构建消费者偏好、生产函数模型,并将服务业开放引入模型加以讨论,得到服务业开放不仅能推动企业扩大一般贸易的出口比重,更能从“量变”引起“质变”,推动加工贸易企业向一般贸易企业转变,并提出扩大服务业开放的政策建议,与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

天津鼎盛天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余大胜总经理带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实务操作”的专题讲座。余总长期从事投资基金理论研究与实践分析,著有《中小企业成长评价研究》、《交易所:功能、运转及效力》等多本专著,并在《新华文摘》、《宏观经济研究》等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余大胜总经理见证了我国基金市场的发展,通过大量案例介绍了我国基金市场发展的各阶段特点,及不同阶段我国鼓励基金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同时也对当前基金操作实务操作的要点做了详细介绍。同学们就当前的热点问题、基金职业规划向余总讨教。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