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成为海南省华文教育基地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学系
2020-11-26 11:32 浏览量: 2951

11月25日,海南省华文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行,省委统战部侨务二处处长朱玉华,三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董丽华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校长廖民生、党委委员那广水等参加仪式,并共同为该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吴启学主持。

朱玉华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获批华文教育基地表示祝贺,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围绕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承担华文教育理论研究、华文教材研发、华文教师培训、举办华裔青少年活动等工作。

廖民生表示,成为海南省华文教育基地是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华文教育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也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华文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将以这次获批成为“海南省华文教育基地”为新的契机,坚持以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科学研究国际化为抓手,立足学校传统优势学科和专业,始终围绕建设一所面向全球面向东盟、面向国际旅游岛的高水平的海洋类大学为目标,在师生交流、师资培训、国际化办学、海洋科学研究,民族传统文化研究,与“一带一路”国家汉语推广等方面加大合作与交流力度,做好基地建设工作;积极为增加同其他国家人民的文化互鉴、增进民心相通、培养知华友华的新生代和新生力量做出贡献。

据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已有60多年办学历史,对外汉语教育专业也有多年办学经验。今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向国务院学位办申请“对外汉语专业”“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目前正在公示。长期以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积极参与和服务国家的对外汉语推广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学系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