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S调研动态】邢丽副院长一行赴海南省开展“企业成本和地方财政经济运行”调研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2020-11-25 17:00 浏览量: 3719

2020年11月18日至20日,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邢丽率调研组一行5人,赴海南省开展“企业成本和地方财政经济运行”税费评估专题调研。调研组综合运用现场座谈、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企业税费负担、地方财政经济运行以及海南自贸港税制创新实施展开调研,以评估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效果,预估未来减税降费空间以及对企业成本的影响,为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落细、地方财政可持续性的增强以及税制创新提供决策支撑。调研组成员还有公共收入研究中心副主任梁季、副研究员施文泼、助理研究员刘昶和金融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肖琼琪。

调研组与政府部门和企业代表座谈

调研组先后赴海南省海口市、以及海口市龙华区、琼山区、秀英区和美兰区开展调研考察,共与13个市直部门、4个区县部门进行了深度座谈,实地走访了2家企业。

在调研中,调研组与政府部门和企业代表探讨了减费降税政策在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效以及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详细了解海南自贸港税收优惠制度和政策运行的整体情况、财政资金直达基层以及地方政府债务情况,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对下一步减税降费和增强财政可持续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走访代表性企业

本次调研得到了海南省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圆满实现调研目标。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