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MCFO项目联考备考分享会深圳场顺利举办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1-19 21:34 浏览量: 3829

11月14日,清华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首席财务官会计硕士双学位项目(MCFO双学位项目)、清华大学高级财务管理与大数据硕士项目(MCFO大数据项目)联考备考分享会在深圳顺利举办。

分享会现场

本次分享会邀请MCFO项目2020级四位学生:深圳远东医院集团首席财务官刘晓玲、德国赛克包装亚洲区域财务经理张雪莹、智云股份财务总监王剑阳、全景网络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陈晓航来到现场,与考生面对面交流分享。分享会由MCFO项目招生主管周雅琳老师主持。

MCFO项目招生主管周雅琳老师

MCFO项目2020级学生、深圳远东医院集团首席财务官刘晓玲向考生们分享了自己如何在40天内进行高效备考,从复习备考状态总结和考场应试总结两方面进行分析。她说道,大家要摆正心态,做题就好好做,“不要贪多,彻底弄明白比数量更重要”,做不懂的题目就一遍一遍做,三四遍还做不会就证明知识点没有理解,要回头重新学。针对考场发挥,刘晓玲则主要强调“时间分配”和“预期把控”,建议大家“利用20秒快速扫一遍试题,形成自己的初步判断,再尽力把自己会做的做全对”。

MCFO项目2020级学生、深圳远东医院集团首席财务官刘晓玲

MCFO项目2020级学生、德国赛克包装亚洲区域财务经理张雪莹首先结合自己的各学科基础分析了联考的成绩状况。随后她分享自己擅长的数学科目备考流程,从学习各章节考点,到分析真题,逐一过关。她说道,综合科目与英语科目的备考方针有所不同,前者求快,后者求准,尤其是前者的考试时间把控非常重要,考生要提前规划自己的精力分配,“不要在当场纠结和挣扎”。

MCFO项目2020级学生、德国赛克包装亚洲区域财务经理张雪莹

MCFO项目2020级学生、智云股份财务总监王剑阳表示,“根据自己的基础进行有针对性的计划和备考才是事半功倍”。他强调了考生需要几个“先做”,“先”做一套真题了解考试,包括题目类型、分数分布、难度水平,“先”听一遍各个科目的先导课,包括对考试内容、难度和学习方式的介绍;“先”做一些调研,看看大家使用什么参考书和方法,有了准备心里才有底气,不慌不忙开始备考、定计划和推进。同时,这些提前准备也能帮助自己完成自我评估。王剑阳表示,初期制定计划可以从知识点的维度进行,以周为单位制定计划,一周内完成某些知识点的复习即可;进入备考冲刺期,要从真题训练的角度制定计划,每周进行限时训练。

MCFO项目2020级学生、智云股份财务总监王剑阳

MCFO项目2020级学生、全景网络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陈晓航开场就为考生们送上信心, “侧重技巧和心态,大家完全可以跨过这道坎”。随后,他从取舍与侧重、沙盘推演、英语冲刺技巧等维度进行了分享,并表示“每个人文理科不同,各有侧重,一定要懂得田忌赛马的策略,取长舍短”。首先,先对自己进行全面分析,算算每个科目、每种题型应当拿到多少分,分解了大目标,备考压力会小很多。针对英语冲刺,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备考方式,例如“花更多时间在阅读上、“用碎片时间记忆单词”、“适当准备作文模板”等。分享最后,陈晓航以自己的实际求学体验,鼓励大家“不要怀疑付出值不值得,闭着眼睛往前冲就对了”。

MCFO项目2020级学生、全景网络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陈晓航

联考备考分享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