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2019级MBA开展企业经营模拟教学活动

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1-05 16:43 浏览量: 7036

近日,长安大学2019级MBA2班的62位“跨国集团高级管理层”论剑郑州。12家“跨国集团”历时一个月,经过八个回合的脑力风暴、激烈拼杀,最终,“Red”、“耶鲁”和“万物互联”三家“企业”凭借卓越的市场表现突出重围,脱颖而出,赢得了此次活动的冠亚季军。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丽萍老师全程给予了悉心指导与帮助。

图丨冠亚季军

这是长安大学2019级MBA企业战略模拟课程的授课现场,也是融合了企业实际运营管理过程中各个模块协同运作的一次鲜活生动的“COSPLAY”,更是长安大学在坚持创新研究生教育、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方面的重要探索。

本次活动设置了商业模拟和商业演示两个环节,将所有参赛选手分成了12个小组,每个小组代表一家模拟全球移动电话公司的高层团队,通过团队的决策,制定公司运作方案,针对欧洲、北美、中国市场采用不同的竞争策略,在预测市场需求,组织生产,生产投资,物流管理,市场营销,新产品开发,财务管理六个方面做出决策。课上,大家围坐一起,分析数据、制定策略,利用各自的专业优势为公司发展出谋划策。课后,大家讨论热度依旧不减,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深入交流、脑力风暴、灵感迸发,有团队甚至深夜时分还在分析数据。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里,同学们经历了初探项目时的兴奋,决策失误时的懊恼,反败为胜时的激动,一幕幕都镌刻在了每一位同学的脑海里。

如果说商业模拟环节比拼的是专业知识和团队协作,那么商业演示环节PK的无疑是现场表现力。5分钟的展示时间,12个小组通过对商业模拟中的团队合作、精彩分享、决策反思、愿景介绍等内容的生动演绎,“国际移动通讯集团”等团队吸引了诸多投资者目光,成功*,顺利扭亏为盈。

“深刻理解了企业运作的复杂性,做老大实在不容易,需要高屋建瓴、统筹规划、知己知彼。”

“以往的学习中,对每门课程的理解相对比较独立,通过本次模拟,学会了从公司战略角度出发加以综合运用。”

谈及此次活动的学习感受,参赛选手有感而发、受益颇深。

王丽萍老师对各个小组在过程中表现出的决策智慧与团队合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长安大学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愿意为学员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与平台,希望大家在不断学习中不断完善、充实和提升自己,并将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中去。

关于CESIM:CESIM企业战略模拟课程是由芬兰的CesimOy公司独家开发的企业战略模拟和经营策略实施模拟软件课程,已成为世界一流商学院MBA/EMBA的核心课程。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