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工商管理总裁班参观费孝通纪念馆活动圆满结束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2020-10-25 23:15 浏览量: 4854

热烈祝贺苏州大学建校双甲子—苏州大学工商管理总裁班参观费孝通纪念馆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10月24日

苏州大学MBA联合会外联部为苏州大学第三期工商管理总裁高级研修班与吴江七都镇人民政府牵线搭桥的费孝通纪念馆参观活动顺利结束,该活动由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纪委书记马龙剑带队,是苏州大学MBA联合会与工商管理总裁班在苏州大学建校120周年的一次完美互动。

人物简介

费孝通(1910.11.2-2005.4.24),江苏吴江(今苏州市吴江区)人,著名社会学家、人类学家、民族学家、社会活动家,中国社会学和人类学的奠基人之一,第七、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他一生“从实求知”、“志在富民”,写下了数百万字的著作。

01、回顾双甲子、奋进新时代

下午两点,大家抵达江村,在姚富坤老先生的带领和介绍下参观了江村文化历史陈列馆和费孝通纪念馆,大家不仅仅了解了费孝通的家庭背景、学术经历和国际享誉,体会了费老写作《江村经济》的时代背景,更对当地的蚕丝文化、农耕文化、江村地方风貌以及江浙农村地方的经济与社会有了全面的了解。

02、回顾双甲子、奋进新时代

在参观完纪念馆后,大家入座七都镇开弦弓村村委会的会议室,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座谈会,会上殷健副主席代表苏州大学MBA联合会向工商管理总裁班的企业家们送出了一份心意——“养天地正气 法古今完人”的题字。之后,殷健副主席通过自身对费老的《江村经济》、《乡土中国》和《行行重行行》等一系列著作的认识并联系具体实践进行剖析,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维度,以及“出得来”、“进得去”两个方面,将企业管理与社会学人类学相结合,向总裁班的企业家们分享了他对于企业如何拓展市场和凝聚人心的理解。

03、回顾双甲子、奋进新时代

马书记随后以新冠疫情下企业怎么样度过难关以及新国际形势下企业怎么谋求发展为话题开启了自由讨论模式,会上企业家们就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问题一一提出并热切讨论,会上得出:企业想要寻求长远的发展,需要“带头人”有宽阔的视野,一方面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切忌“刻舟求剑”,一方面在危机中要懂得变通,切忌“将鸡蛋放入同一个篮子”。

04、回顾双甲子、奋进新时代

座谈会的最后,吴江区七都镇王炜镇长来到会场与马书记、殷健副主席以及各位企业家会面,并带来了寄语和礼物——书籍《世纪江村》。

至此,为祝贺苏州大学建校双甲子,由苏州大学MBA联合会与工商管理总裁班联合组织的参观费孝通纪念馆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