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咸亨集团”荣获第十二届“尖烽时刻”

山东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0-10-09 00:00 浏览量: 3678

2020年9月13日,历时5天的第十二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27支全国顶尖的MBA学校代表队入围最终总决赛,其中代表我校MBA教育中心出战的“咸亨集团”代表队荣获全国二等奖,刷新了我校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在本届比赛中,我校MBA教育中心精心选配参赛学员和指导老师。在宋剑锋老师的指导下,吕正浩、闻凯、朱政和王龙生四位同学组队,分工明确、合作默契,通过前期充分的准备和演练,顺利突围校内选拔赛,获得山东省省赛一等奖,最终以全国附加赛小组第一入围总决赛。在9月9日-13日这5天的激烈竞赛中,全国高校MBA组以云竞赛方式在线上角逐,我校MBA学员发挥稳定,凭借出色的竞技品质与专业能力斩获全国二等奖,在舞台上展现出了理工学子的风采。

全国商业模拟大赛主要包括线上商业模拟和案例商业演示两个环节。其中,线上商业模拟集合了战略、营销、生产和财务知识等方面,能够让每位参赛选手学以致用,以实现股东回报率最大化为目标,不断突破商业思维。本次比赛案例商业演示是以电动汽车的发展为主题,对目标市场的选择、营销方案的制定等现实商业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进行全方位的展示。

“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起源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Stockholm School of Economics)主办的全球知名商业类学术竞赛“Peak Time”,中国区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尖烽时刻”组委会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全国比赛,累计吸引了全国千余所院校,数万名学生参赛。该比赛旨在通过商业模拟提高学生的商业技能综合引用能力。自2017年以来,我校MBA教育中心积极引入CESIM商业模拟系统,将商业模拟与MBA案例教学相结合,致力于培养MBA学生勤于实践的学习习惯,锻炼谋定而动的决策能力,不断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逐渐形成了“以赛促教、以模拟促实践”的独特案例教学体系,去年11月举办了山东省第二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本次全国二等奖的取得是对我校MBA教育中心实践教学成果的又一次检验。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