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0-01 19:50 浏览量: 5122

2020年9月25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于教三报告厅隆重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院长李彦斌、副院长李泓泽、王辉、孙华昕,MBA中心副主任刘元欣,副处级组织员董宏伟、张灿飞,2020级各班班主任、年级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本研新生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谢桂庆主持。

在全体齐唱国歌后,党委书记张瑞雅首先对新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深切的祝福。她强调,中国当今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社会都对当代青年抱有高度期望,也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个人生活层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同学们要配合学校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在学习发展方面,她希望同学们要不断的提升自我、充实自我,树立高尚的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希望同学们能在经管这片沃土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大会第三项,副处级组织员张灿飞宣读《关于表彰2020级物流工程、工业工程专业学位新生入学优秀奖获得者的决定》,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勉励获奖同学戒骄戒躁,再创佳绩。

随后,经济1801班刘英俊、博经管1950班聂青云作为老生代表依次进行发言。在对本科新生致意后,刘英俊结合自身两年多的学习和生活,对新生提出了两点建议:大学期间学习难度大,学习节奏快,一定要尽快调整状态学会自主学习。大学生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丰富知识、践行真理。面对研究新生,聂青云着重强调了作为研究生应该有责任与担当,要心系国家和社会。研究生要恪守学术道德,严守学术诚信,实事求是;要与时俱进,开拓国际化视野,多接触多了解世界科技的前沿、顺应时代的潮流。

紧接着,工商2006班邱雨婷、研经管2037班李新冉代表新生发言。本科新生代表邱雨婷提醒同学们要尽快适应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变,要敢于怀疑善于怀疑,培养独立思考能力。研究生代表李新冉指出研究生应当有成熟的人格和独立的规划。要不断充实精神,树立人生目标,找准个人定位。此外,更要勇于突破舒适圈,冲击世界科技的前沿。

大会第七项,导师代表李星梅教授、班主任代表工商2004班邓祎露老师发表讲话。面对2020级研究新生,李老师提出研究生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和广博的学识,培养勤勉的态度,在保持好奇心的同时怀有质疑的精神。接下来,邓老师代表本科生班主任,提出对广大新生的期许:保持热诚、不忘初心、把握机会、砥砺前进,以“作出选择并使之正确”的观点启迪新生,多阅读,多涉猎,关注时事,培养全球视野。

接下来,副院长李鸿泽、MBA副主任刘元欣分别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政策。学院的各个部门,都在人才培养的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齐备的教学资源和条件为学院践行“办一所负责人的大学”的理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会进入尾声,李彦斌院长发表总结讲话。以“做出选择,使之正确”为出发点,从大学生活适应性方面,李院长概括性地指出来到经管的三大成长阶段:“了解经管,发现自己”,以学院优质的师资力量、长远的教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坚实的科研投资为平台,发现自身才华和不足;“融入经管,思考自己”,适应教学环境,在自我反思中对症下药,实现自我突破;“欣赏经管,成长自己”,自主选择学习脉络与成长路径,努力充实精神,理智做出选择,使之正确,提升个人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从青年家国责任方面,李院长对经管学子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学生既要有健全的人格、独立的精神和强健的体魄,也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心系祖国、心系人民,在奉献中实现自我,感悟青春意义。最后,他告诫同学们要有个性,但不能任性。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必须有自己的思想行为底线,远离学术不端和徇私舞弊的行为。

至此,在全体师生齐唱华电校歌的歌声中,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圆满落下帷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入学教育,通过生动的案例、真切的教诲对全体2020级新生提出要求和期望。面对疫情大考,2020级经管学子披荆斩棘相聚华电,随着新生见面会的落幕,他们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自身能力,健全人格体魄,开拓全球视野,肩负起祖国和人民交付的青年大任。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北电力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