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管理学硕士《金融时报》排名全球第23位,多项数据位于全球前列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9-30 21:09 浏览量: 4077

2020年9月28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简称FT)发布管理学硕士全球排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项目名列全球第23位。排行榜上含金量较高的分项指标中,安泰多项数据位于全球前列,薪资增幅连续四年全球第1,三个月就业率全球第1,性价比排名全球第9,加权薪资全球第13。

FT排名是商学院教育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国际排名之一,囊括商学院核心教学项目:管理学硕士、MBA、EMBA、高管教育排名等。FT管理学硕士排名涉及17个分项指标,引入硬性指标和独立调查整体评估学生职业发展、项目课程和教学水平、学院师资科研和国际化整体实力。

最新排名中,安泰管理学硕士项目分项指标表现突出。其中,薪资增幅 (Salary percentage increase) 达到125%,全球第1;项目性价比排名 (Value for money) 连续七年保持全球前10;职业发展服务效果 (Career service rank)全球第8;目标达成率 (Aims achieved) 84%;博士师资比94%。与去年相比,加权薪资、薪资增幅、职业发展排名、目标达成率、国际学生、国际流动性、女性师资共7个分项指标稳步提升。

依托安泰丰沛的师资和学术氛围,一流的科研环境和教学研究平台,广阔的职业发展和创新实践资源,管理学硕士项目培养了大批将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与技术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具备创新型思维方式的管理人才。课程体系全面与国际一流院校接轨,课程设置将扎实的管理理论基础及系统科学、经济学、数学、计算机应用等知识与技术和国内外相关领域最新研究相结合。在传统的管理学理论和工具类课程的基础上,打磨管理学前沿课程,注重提升学生大数据、深度机器学习与计算机编程等技术能力,通过系统化的课程体系,培养学生深厚的数理分析思维,传授各类经典的统计方法论,建立逻辑性商业视角。

安泰毕业生领先的职业发展竞争力不仅收获了国内外雇主的高度肯定,也持续得到各项国际排名的验证。学院搭建专业化职业发展团队,提供全程化的职业辅导方案,为本科、硕士、博士、MBA等不同教学项目的各年级学生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职业发展服务,同时注重引导学生的就业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进入关键领域、重点行业发挥交大人的作用。面向管理学硕士,每年平均组织6场职业发展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学生形成自我认知,探索个性化的职业发展方向;12场行业论坛,建立行业认知,积累行业所需的知识和技能;10场企业走访活动,深入企业*,生动立体地走近不同类型企业;6场毕业生校友交流会,提供学长学姐就业分享机会;提供特色职业导航服务,聘请职业导师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职业发展指导。

2017年毕业于管理学硕士项目的熊玉娟同学,现任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高级战略顾问一职,她认为在交大的学习和实践经历,让她发掘了自身的职业兴趣和专长,并积累了扎实的管理理论、数理分析等基本功,奠定了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咨询顾问的基础。此外,受益于学院浓厚的实践氛围及职业发展协会定期的主题交流活动,求学阶段得以全面准确地了解了各种职业方向。咨询顾问需要结构化地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安泰各类管理学课程帮助她全面地了解管理学发展历史和常用理论框架,在职业起步阶段顺利过渡;另一方面咨询顾问也需要通过建立量化的财务模型为分析提供依据,在校学习的多元统计分析、运筹学等课程让她能够胜任此工作,对职业能力的提升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作为亚洲一流、国际知名,扎根于中国实践的商学院,学院坚持高层次、全方位、广引领地推进具有安泰特色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同欧美50强一流商学院开展深度合作,搭建与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全球各个重点国家和地区的顶尖商学院的合作关系网络,全球布局,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的同时输出安泰的亚洲一流商学院的国际影响力。

管理学硕士学生凭借大量的全球互动机会,第一时间获取管理学界前沿动态,习得全球视角的跨文化和责任意识。学院41%的教师具有海外博士学历,并引进多位国际师资,与百余所国际院校(世界百强的国际学院占比约50%)开展学期交换项目。目前安泰硕士留学生人数约占全部硕士研究生人数的30%,每年超过20%安泰管理学硕士研究生到海外学习或实习,并接收培养国际交换生200余人次。安泰还与国外多所知名大学的商学院签署了双学位项目,包括法国ESCP欧洲商学院、西班牙IE商学院、美国普渡大学、南加州大学、莱斯大学等。来自全球顶尖大学的学生们共同学习,丰富多元的思维、文化碰撞,是安泰与国际顶尖商学院强强联手,探索全球商科教育与实践的最好诠释。

“管理学硕士项目在国际排名中持续保持领先地位,充分说明了国内外社会对学院人才办学理念的认可。这样的荣誉是过去多年中敬业、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好学、高素质的学生群体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也期待项目能够在‘做一等学问、铸一等人才、成一等事业’使命的指引下取得更大的成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井润田表示。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