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华中师范大学
2020-09-30 23:43 浏览量: 4192

2020年9月26日上午8时,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南湖综合楼10127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有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胡余映,校学生会主席王意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院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颖佳,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岳峥嵘,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院研究生会主席杨鹏以及学院三十五届团委学生会主席樊迪、学生会副主席张文怡、学生团委副书记李英洁、秘书长潘诗玥。此外,校学生会学生代表、经选举产生的院学生会学生代表、各年级、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避免人员密集,本次学代会除主会场外,还通过线上平台连接的方式设立多个分会场,与会嘉宾及代表均测温进入、分散就坐,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会议现场

上午8时,大会预备会正式举办。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正式大会的议程及规则、主席团建议名单、常代会候选人名单、监票计票人名单、《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杨颖佳老师正在发言

大会开幕式由学院团委书记杨颖佳主持。对到场的嘉宾进行了介绍后,她向线下线上各嘉宾对此次大会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正式宣布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在高亢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的崇高敬意及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与会嘉宾及代表集体默哀一分钟。随后,校学生会主席王意博致辞。他首先对我院学生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是经管学子行使民主权利、共商经管事、华大事的一场盛事,希望各位学生代表能够珍惜代表机会、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权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成就美丽华师的双甲子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代表大会是学院全体学生行使民主权利和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拓宽学校和学生联系的重要渠道。”院党委副书记陈娟老师在致辞中说到,过去一年院学生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同时她也希望全体学生代表及学生干部要加强思想领导,坚持自我学习、自我完善;加强队伍建设,恪守原则本分;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明确时代发展对人才的要求,积极探索服务学生的有效途径。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老师参会

校学生会主席王意博同学致辞

上午9:30,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首先听取了团委副书记李英洁关于我院学生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接着,与会嘉宾及代表听取了学生会主席樊迪院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报告总结了一年以来学生会各项工作成果,就目前学生会制度、管理、服务模式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方针性措施,并对学生会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随后,秘书长潘诗玥进行关于本次学代会提案的报告,该报告明确了本次提案的基本情况及工作特点,并详细分析了教育教学、后勤生活、公共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的主要问题。最后,会议听取了学生会副主席张文怡关于我院学生会机构扁平化改革和组织人员精简方案(草案),草案从学代会相关制度的完善、相关办法的落实、社团工作的调整、内部成员产生和责任分工的调整、组织机构的调整、团委职能部门与学生会分离办法、功能性团支部实施办法、活动项目实施办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上午11时,各代表团团长和随团干部分别组织本代表团成员学习会议精神,讨论工作报告、章程和改革方案。各代表团分会场气氛热烈,学生代表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提出自己的建议。

分代表团会议场景

下午2:30,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学生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了《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报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机构扁平化改革和组织人员精简方案(草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章程(草案)》。紧接着,第三十六届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候选人张文怡、严翊歆、吴鸿雪、梁释进行了竞选演讲。

下午3:30,第一次全委会在学生会主席樊迪的主持下于4楼实验室顺利举行。常代会代表投票选出了2名执行主席。

学生代表进行投票

第三十五届团委学生会主席樊迪同学

宣布选举结果

下午4时,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正式举行。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六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团名单》并颁发了第三十五届学生会成员聘书。最后,院团委书记杨颖佳老师致辞,鼓励同学们注重自身学涯规划的同时也应更加关注学院动态、学院发展,打响经管团学品牌。会议在嘹亮、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合影留念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