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3项课题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资助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0-09-29 16:15 浏览量: 3626

9月2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共有3项课题获得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资助。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项。

商学院积极引导教师开展“中国问题、国际范式”的国际化高水平研究,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学术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学院承担了一批重要研究课题,积累了一批有较大影响的科研成果,近五年共承接了36项国家级课题(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3项)、50项省部级课题(包括上海市课题)。学院的各级课题申报数量和质量保持稳步提高,为推进学科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科研基础,也为学院向着建设一流商学院提供了有力支撑。

项目负责人简介

谢家平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运营管理系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科技委委员、九三学社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副主任。曾获上海市教委育才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供应链管理》获上海市优秀教材奖。长期致力于创新创业与可持续发展相关领域,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1项、重点课题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学术论文涉及创新创业、商业模式、循环经济、绿色运营、服务管理、逆向物流、农业效率、新能源投资决策等绿色运营与可持续发展主题,探索创新升级途径、绿色发展体系制度、创新平台网络模式,发表了系列质性研究与实证研究的成果;同时更致力于优化决策相关领域,涉及供应链管理、契约优化、生产最优决策等,主要从微观组织视角展开建模优化分析和策略研究,探索节能减排、绿色能源、回收利用、供应链金融等优化决策,发表了系列量化研究成果。

刘志阳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系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商学院副院长、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中国社会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创新创业分会副会长、中国高教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秘书长、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长、上海行为科学学会副会长等职务。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创业、创新创业管理、新兴产业发展和风险投资。

余典范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产业经济系副教授、商学院院长助理、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于中国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课题、上海市教委、上海市经信委课题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在SSCI、《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财经研究》、《经济管理》、《学术月刊》、《解放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重要期刊杂志领域发表了与产业转型升级相关的论文多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国研网全文转载,并有多项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此外,还积极参与上海市地方经济的发展战略的研究,主持以及参与了多项关于上海经济转型、产业发展的决策咨询课题,相关成果受到了有关政府部门的肯定并屡次获得决策咨询成果奖。

关于国家社科基金

国家社科基金是我国在科学研究领域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是目前学术界公认的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研究项目,其立项数量能直接反映院系整体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也是学科评估、学术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9月27日,在经过了受理申报、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课题名单,共4625项。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最后正式受理有效申报32103项,其中申报重点项目3286项,一般项目21891项,青年项目6926项。今年立项总数与去年持平,其中重点项目363项,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3184项,青年项目1078项,资助强度均为20万元。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