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丨十年轮回 从心出发——武汉大学2020级MBA21班 钟晓春

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
2020-09-29 09:47 浏览量: 3229
十年轮回,20级MBA21班 钟晓春,从心出发

2019年刚好是我大学本科毕业第十年。

十年的职业生涯,5年记者,5年互联网,一直处于快速变换的行业氛围,内心也躁动不安。

下定决心考研,只想重新梳理一下自己,为下一个十年储蓄能量。

开启人生新旅程

初心

出生在粤北小城,从小成绩一直很不错,但似乎倾尽所有能力,也难从小城考上顶尖学府。因为这份遗憾,这十年来,我不断重复着这样一个梦境——梦见30岁的自己还在跟一群18、19岁的少年们在一起高考。无数次从这个梦中醒来,内心那块缺失,随时间流逝反而日渐加大。但从去年下定决心考研开始,我再也没做过这样一个梦了。

决定考研,初心不变

用心

作为一个纯文科生,数学对我而言算最大的难题,所以备考70%的时间放在了数学上。我拿着一张知识点的表格,分别圈出了“低中高”不同难度,然后分版块、分步骤逐一突破。

与数学不同,逻辑我几乎没做太多题,认真理解老师的讲解,把关键点琢磨明白了,再结合10年真题练习,基本就差不多了。

英语,我主要方法就是精读研一的文章,从中总结问题规律、积累关键词汇,大概刷完3~5套的时候,语感就迅速回来了,后面再去看研二的阅读,感觉就轻松很多了。几乎每晚下班后,我都去公司楼下的面包咖啡店,刷2~3小时题,这也是我主要的学习时间。

武大,我来了!

虚心

很开心拿到了武大的录取通知书,上周末刚上完MBA的第一堂课,一连两天三晚的《会计学原理》。上完课后,人非常累但非常充实。从博学的老师那,学到了要从数据报表中看到本质。从可爱的同学中,了解了不同行业的情况与特性,大家身上都有太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朋友问我读MBA是为了什么?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