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济南大学商学院2021年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科大“防挂科”创意月饼引热议/社保第六险要来了

MBAChina
2020-09-27 09:06 浏览量: 3238

招生资讯

【济南大学商学院2021年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同济大学2020年招收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全日制)26人,2021年拟招收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全日制)26人。【查看详情】

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近年来,以移动互联网作为底层技术驱动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的快速发展与普及应用,预示着“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互联网+”时代作为世界发展的新趋势,正对我国经济发展及各行各业产生着重大影响,同时也给会计行业发展以及会计、审计专业人才培养带来了崭新的机遇与严峻的挑战。在大数据、云会计、人工智能、财务机器人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下,重庆理工大学“互联网+会计/审计”研究生教育在招生、培养、学位和就业等方面实施了全方位的大胆探索和改革创新,在培养目标定位、培养模式设计、课程体系重构、教学方式变革、实践能力培养、学位论文选题策略和职业发展路径等方面形成了极具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特色,并在全国培养院校进行推广应用,成为中国“互联网+会计/审计”教育综合改革的先行者和实践者。【查看详情】

【湖南农业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方向及拟招收人数1、120201会计学2、120202企业管理3、120203技术经济及管理4、120204 市场营销5、120205生态经济与管理。本一级学科拟招收硕士研究生共计39人(含推免生)【查看详情】

【上海海事大学MEM工程管理2021招生简章】学制:非全日制MEM学制一般为2.5年(其中授课时间一年,毕业时间可以延长至四年)。学费:学费标准8.8W/全程,教材费另收。招收80人。【查看详情】

更多招生信息尽在:2021级60+院校MBA招生简章汇总(含学费及招生人数)

点击观看多个MBA项目2021招生专题

考研热点

【考研预报名正式开启!】预报名时间:9月24日至27日,每天9:00-22:00,为期4天。

网上报名入口

教育网用户:http://yz.chsi.cn/yzwb/公网用户:https://yz.chsi.com.cn/yzwb/(任选其一就行,访问速度有些许差异)

【2021年研招网报流程图(统考)】【查看详情】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20年12月26日至12月27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8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考生信息功能已开通,10月31日22:00关闭】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要求,研招统考预报名将于9月24日-27日(9:00-22:00)进行,届时考生可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进行预报名。【查看详情】

【考研大纲变动白皮书】21考研大纲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应该如何应对?【点击查看

【21考研重要时间节点】【查看详情】

活动报道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2021级iMBA招生说明会】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2021年iMBA项目招生已全面启动!2020年疫情爆发,全球市场萎靡,2021年让我们以国际视野的角度站在全新的起点,一起共创未来!【点击预约】

教育热点

参与诈骗洗钱八名大学生被捕据南安公安消息,近日,南安市公安局反诈专业队在泉州端掉一伙为诈骗犯罪洗钱的团伙窝点,现场抓获8名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在校大学生。在抓获现场,民警发现还有一名“中介”带着一名大学生正在现场进行“兼职”。该团伙为帮助诈骗犯罪提供洗钱,发展社会人员招揽大学生提供手机和个人信息购买虚拟货币,再将大学生发展为“下线”去招揽更多的大学生。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南大博士跳楼案新进展】据澎湃新闻,925日,南京大学一女博士生从宿舍楼跳楼身亡。据中国新闻周刊,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回应称,校方调查后认为不存在导师与学生间争抢论文第一作者的情况,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导师耿某某对卓同学的跳楼死亡负有责任。警方还在调查中,但表示已排除他杀。据悉,女生生前曾接触“身心灵”课程。

中科大“防挂科”创意月饼引热议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近日,中科大推出以标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品教材”的教科书封面为包装盒外观的月饼套装,使用了“《天体物理概论》”、“《无机化学》”等教科书作为造型元素。学校微博戏称“祝大家吃了之后,再!也!不!挂!科!”引发网友热议。

财经热点

【9000亿美元外币存款"降息":五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近期,多家大型商业银行下调外币小额存款利率。工农中建交等五大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招行均有行动,包括英镑、港币、美元、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欧元等外币存款利率均大幅下调,但瑞士法郎、新加坡元未有下调。大部分银行上一次调整外汇存款利率,还是5年前的2015年。(来源:网易财经)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当你老了,能靠它吗?】近期,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印发《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将长期护理险试点扩围。被称为社保“第六险”的长期护理险究竟是什么险?今后我们养老能靠它吗?举个例子:在此前的试点城市中,上海的陈阿婆就已经用上了长期护理保险。陈阿婆今年89岁了,患有帕金森、生活不能自理。每周有5天护理员都会到家里为她提供一小时的专业照护服务。根据政策,通过评估的老人,根据失能程度等级不同每周可获得3到7小时的服务。陈阿婆每周5小时的上门医疗照护,费用65元1小时,自己只需掏6.5元,其余90%由长护险基金支付。2019年,这项服务已惠及像陈阿婆这样的失能老人近50万人。(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