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召开 “智慧工商管理”实验班建设工作推进会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9-27 21:35 浏览量: 3198

9月2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学院MBA一教室举行“智慧工商管理”新财经实验班建设工作推进会,各系相关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桂荣院长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兵参加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刘兵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召开此次会议的必要性,他指出,人才培养是新财经教育改革的重要目标,而课程建设又是新财经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因此必须将强化课程建设作为新财经教育改革的关键抓手来重视。为此,必须首先破除将信息技术相关课程叠加进既有课程体系的思路,而是要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来设计课程内容和教学形式,要以课程为中心建设课程团队,全方位、多角度为培养兼具专业知识、信息技术、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的智慧工商管理人才夯实基础。

刘兵校长做重要讲话

李桂荣指出,“智慧工商管理”新财经实验班是我院扎实推进“新财经”教育改革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学院要以“智慧工商管理”新财经实验班为引领,带动工商管理专业的转型升级和全院各专业的提质升档。课程是教学最基本的细胞,课程建设水平、课程教学质量是人才培养目标能否实现的关键,课程建设的重点应当考虑两个方面,一是教学内容如何适应数字经济时代企业管理的特点和要求,体现工商管理学科发展的前沿;二是教学模式如何体现“智慧比知识重要”的理念,如何通过优化教学过程设计,创新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引导学生探究式学习。在进行课程建设设计时,一定要注意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创新与“智慧工商管理”新财经实验班的人才培养目标、我校“新财经”教育改革的要求保持逻辑上的一致性。

王胜洲就我院“智慧工商管理实验班”的建设情况和工作进展做了介绍,然后就课程建设工作进行说明并向参会教师提出要求。他指出,实验班课程体系是对实验班人才培养目标的全面支撑,必须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组织等各方面切实体现出“新财经”的理念和“智慧工商管理”的特点。为此,各位教师务必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情投入、作风上从严务实,及早着手,形成团队,积极研讨,精心打磨,提升课程的含金量和学生的获得感,并在此基础上打造“智慧工商管理”的卓越品牌。

参会教师围绕“智慧工商管理”新财经实验班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方法与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全院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新学期“智慧工商管理”新财经实验班建设的扎实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推进会现场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