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科技创行者|企遇光华@碧水源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分院
2020-09-26 17:28 浏览量: 2902

2020北大光华MBA企业行一次行走 无限可能,MBAer+Professor+Enterprise

回首上半年

让人感慨也无奈

百味杂陈的记忆里

想要删除却无法逃脱

在沉静的律动中

进入秋季的脉搏

走过的每一个地方

遇到的每一个人

一直都在

未曾离开

迎着初生的光

穿过熟悉的街

划过笔尖大声告诉你

还好吗

终于

又见面了

在漫长的等待里,北大光华MBA企业行活动终于重启,第二十八期走进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磅登场。30余位光华MBA师生和校友跟随着MBA项目行走的脚步纷至沓来,对这家近20年的环保企业进行学习和交流。

企·业·说

碧水源是一家集膜材料研发、膜设备制造、膜工艺应用于一体的高科技环保企业,已发展成为一流的膜设备生产制造商和供应商之一。创办于2001年,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新技术企业,坚持以自主研发的膜技术解决中国“水脏、水少、饮水不安全”三大问题,为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2010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2020年,中交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碧水源,共同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战略。大家在展厅一边了解碧水源的发展故事,一边听取公司对于核心膜技术的介绍,同时近距离感受公司产品的材质和生产原理,对于碧水源的产品线和业务模式有了初步了解。

郑广锋

碧水源集团总裁助理

我们每天都会因为身体需要补充水分,但是对于水环境问题大家又有多少了解呢?郑总从宏观角度对于中国水环境问题进行了数据和案例分析,目前国内水环境问题具体表现在:

  • 水环境污染严重

  • 水资源短缺

  • 饮用水存在较高风险

不是所有的膜都能解决水问题,但是膜技术势必成为解决目前水所面临问题的核心技术,谁拥有了最好的膜,谁就拥有了解决水脏、水少、饮水不安全三大问题的最佳技术方案,碧水源的核心膜技术自然而然成为了公司发展的定海神针。针对以上三个问题,碧水源通过MBR工艺技术并成功应用在诸如市政污水、工业园区废水处理,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水污染严重问题;通过MBR-DF双膜新水源技术和海水淡化技术一定程度解决了水资源短缺问题;通过超滤、DF技术和纳滤净水机等净水方案一定程度解决了饮水不安全问题。此外,碧水源针对长江水环境、华北地下水漏斗、高原湖泊保护等国家重大水环境问题制定相应解决方案并成功得到应用,在很大程度了保障了我们不可或缺水资源的再生和可持续利用。

梁辉

碧水源净水副董事长兼总裁

说到大家最关心的话题,莫过于家庭净水机如何保证家庭饮水的安全健康?梁总从该角度与大家深度分析了国内自来水供给的现状和问题,同时就净水机的发展历史具体分析每一次变革技术的利与弊:对水问题不是特别了解的家庭都在过度追求水是否更纯净,但是过度的纯净反而可能会不利于身体健康。碧水源针对如何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难点专门研发的纳滤技术在很大程度上既能去除水中的有害物质,又可保留对人体的有益物质,保障了家庭用水的健康。梁总欢迎大家的此次参访,也希望光华师生和校友能够对企业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为更多家庭的健康饮水一起努力。

师·者·论

李其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应用经济学系教授

水和人类的基本生存息息相关,碧水源的技术研发、产品应用是在为人类的明天付出努力,从这一点上来说碧水源做的事情值得鼓励,另外通过这一次的实际参访,让大家普及到了更多水相关的知识数据,感谢公司方面为MBA校友提供的学习机会。碧水源从成立到现在既能保持理性的思考,又能付诸努力不断创新,是一个成功企业应该具备的基本要素。对于未来,希望公司能够继续在基础研发方面多出佳绩,同时向更大份额的市场占比努力。

现场参与校友与企业代表就碧水源的战略方向和市场定位问题展开深度探讨和交流,企业代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MBA校友用课堂和实践所学为碧水源提出建议,在热烈的讨论中,此次参访画上圆满句号。

感谢活动承办人

浦卫丽

碧水源净水品牌市场部总监

光华MBA2015级校友

企遇——北大光华MBA企业行

光华

北大光华MBA自1994年成立历来,项目践行“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这一使命,坚持创新创造,坚持变革前进。面对日益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以及日益增长的可持续发展需求,项目愈发重视商学教育当中理论与实践的结合。2020年北大光华MBA企业行全面升级,切实将MBA项目 “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这一独有特色融入到活动当中,为MBA学生、校友及教授三方打造共同的学习和实践全方位平台。期待更多企业参与到MBA企业行当中,传递管理思想,共赢商学荣光。联系方式:010-62747261,gsmmba@gsm.pku.edu.cn。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大光华MBA官方微信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