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宁波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介绍(MNSCM)

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
2020-09-25 09:24 浏览量: 8767

立足长三角、面向全球招生的麻省理工—宁波供应链管理(MNSCM)硕士项目2020年招生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今天我们将从大家最关心的几个角度独家揭秘该专业。

麻省理工-宁波供应链管理

MIT-Ningbo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Program,简称MNSCM,该课程体系与麻省理工学院全球排名第一的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课程体系相同。该项目和宁波大学合作,学制2.5年:第一年主要是课程学习,第二年起学生将在与学院合作的企业完成项目,并根据项目选择研究方向,继而完成毕业论文。

1、为什么要选择这个专业?

1.全面采用MIT课程教学——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承担核心课程授课的教师都由麻省理工学院全程参与招聘,具有MIT课程培训的经历,确保课程内容与MIT保持一致。

2.小班化的精英式培养——每个班级不超过20个学生,保证学生和老师之间都能有更好的交流和沟通。

3.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生从第二年起,将与合作企业共同努力,运用第一年课程学习的理论知识,帮助企业解决供应链管理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4.锻炼跨文化团队合作能力——供应链管理人员需要和遍布全球,拥有不同语言和文化背景的伙伴进行团队合作。该项目中外学生共同上课,将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跨文化沟通、商业谈判等软技能。

5.具备独立研究能力和领导力——学院会为学生创造机会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并开展独立的商业研究, 以使学生成为具备全球竞争力及管理能力的商界领袖。

6.享受麻省理工校友权益——学生入学后即可申请MIT后缀名(@mit.edu)的邮箱,并访问MIT的数字学习资源。毕业后将成为麻省理工学院校友会准会员,享受校友权益,可参与麻省理工学院校友会各项活动。

2、报考这个专业有什么要求?

1. 中国大陆考生必须在入学时拥有本科毕业后至少三年工作经验,或大专毕业后至少五年工作经验,并且符合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对MBA招生报名条件的要求。

2. 中国大陆考生必须根据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的通知要求,报名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填报宁波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供应链管理方向,录取后由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负责培养。

3. 中国大陆考生必须通过MBA全国联考和宁波大学、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组织的复试。复试将重点考察考生的英语水平、与供应链管理相关工作经验、职业发展志向和理由、领导力素质和潜能。

4. 国际考生参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通过宁波大学的报名流程,通过MIT和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组织的面试(复试),录取后由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负责培养。

5. 该项目学生完成学业,达到国家相关学位授予规定者,将获得宁波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以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硕士水平课程学习证明。

3、这个专业的核心课程有哪些?

4、学习费用是多少?

1.2021级麻省理工-宁波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的学费是人民币16.8万元整。

2.学费不包括书本费、资料费、生活费;

3.上述学费分两次收取,第一学年开学前支付50%,第二学年开学前支付50%;

4.对表现优异的学生,学院将提供各类奖学金,最高额度达半额学费,详情请登录学院网站。学院将为2021级提供特别奖学金覆盖第二学年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参加SCALE Connect活动的往返机票和住宿费用。

5、揭秘SCALE Connect项目

MNSCM项目的学生需要参与SCALE Connect活动。每年1月,MIT全球供应链与物流卓越网络(MIT SCALE)的学生前往MIT本部,在模拟实践中,与供应链行业领袖和商业专家密集互动,通过学术讲座、企业实地访问(如Uber、Walgreens等)和研讨会等多个项目,深入学习供应链管理的相关知识。既有寓教于乐的趣味活动,也有较为深入的学术课程。

据悉,SCALE Connect是麻省理工学院在冬季短学期期间的特色活动,期间你将现场聆听MIT SCALE教授团队的授课,并和MIT SCALE其他几大中心的学生共同学习,参观工厂,展示实习项目,完成研究内容等。

6、学院主要师资介绍

学院的教师队伍分为四类:学院的全职教授;兼职教授,主要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特聘教授,他们来自全球知名大学,每年会来学院访问,和学院的老师开展研究合作,培养学生;实务教授,他们是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专家或者业界领袖。下面给大家介绍学院主要的师资力量。

郭杰群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院长,博导;兼任清华大学货币政策与金融稳定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资产证券化业务专业委员会顾问,上海证券交易所资产证券化业务专家委员,大连商品交易所研究中心顾问与学术委员,上海期货交易所博士后指导专家,全球华人不动产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基础建设优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金融青联常委,及若干公司董事、监事等职务。获2017年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EMBA&高管教育中心“最受欢迎的老师”奖。

1995年出国留学,在2014年归国创业前,任美国对冲基金Zais Group全球投资委员会委员、亚太区总经理。此前任职瑞信、房利美、 IDC集团。2012年在中国证监会全球招聘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中胜出,并授予总经济师职务。

获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在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 Journal of Structured Finance, 中国金融,等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发表投资文章500多篇,著有《资产证券化 - 基础、创新与案例》(中国金融出版社),译有《投资组合的构建和分析方法》(上海人民出版社、格致出版社)、《金融创新》(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等。

李博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学博士,曾任麻省理工学院交通与物流中心访问学者。除了博士学位,他还获得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工程硕士学位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科学硕士学位,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的工学学士学位。

李博教授长期从事供应链管理领域,尤其是供应链管理在零售、医疗、云服务等领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在库存管理的风险分析、流程改进与云服务的竞争战略等方面取得了成果,在多个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他也曾担任多家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如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和Decision Sciences Journal)的审稿人。李博教授曾在Schlumberger(斯伦贝谢)和KLA-Tencor(科磊)等世界500强公司工作。他还获得过2018年中国采购与物流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已入选2017年宁波市领军拔尖人才培养计划、2018年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和宁波市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专家委员会。

赵立马德国WHU奥托贝森管理学院供应链管理学博士,现任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副教授,麻省理工学院交通与物流中心兼职研究员。他曾在WHU奥托贝森管理学院担任供应链金融助理教授,并曾在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担任访问学者。他的研究方向为供应链金融、运营与金融交叉学科、全球供应链管理、营运资金管理、风险管理等。他在斯普林格出版社发表了《供应链金融》一书,并在《欧洲运筹学期刊》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他还担任POMS、MSOM多本国际学术期刊的专业审稿人。

Pascal Wolff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助理教授,拥有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和中国同济大学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双学位,曾任同济大学博世全球供应链管理研究助理。他先前的专业工作包括与德国博格华纳涡轮增压系统公司合作进行工艺优化和销售计划,并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分公司合作进行新车项目和生产计划。帕斯卡研究了仓储设施中的资源计划,并探索了用于电子商务仓库的机器人移动履行系统的设计。同时他也是《国际物流与物流管理杂志》(IJPDLM)等期刊的审稿人。研究方向为运营管理、物流、供应链管理、仓库运营和自动化。

7、部分访问教授

Yossi Sheffi现任麻省理工学院交通与物流中心主任,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荣誉院长,全球物流及供应链领域最有权威的思想领袖之一。他的研究方向是系统优化、风险分析和供应链管理。

Chris Caplice现任麻省理工学院交通与物流中心执行主任,他的研究方向是在物流的各个方面,包括采购、投资组合管理、性能指标和基础设施的设计。

Jim Rice现任麻省理工学院交通与物流中心副主任。他的研究方向是供应链的弹性、韧性和供应链安全。

Jarrod Goentzel现任麻省理工学院交通与物流中心人道主义救援应对实验室主任。他的研究方向是通过满足供应链管理、信息系统以及决策支持技术更好地满足人类在资源受限状态下的需求。

Inga Lena Darkow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工程学博士,跨国公司巴斯夫(BASF)高级业务分析经理、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访问教授。她正在创建内部数据驱动的决策支持解决方案,并负责位于亚太地区的业务。她是不来梅大学商业与经济系的副教授。她在德国柏林技术大学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担任工业工程师。她在研究和大学教育方面担任过多个学术职务,其中包括德国,俄罗斯,巴西和中国的MBA课程学术主管。

8、该专业就业情景如何?

目前学院仅有少量毕业生,所以我们给大家提供一些麻省理工学院全球供应链与物流卓越网络其他中心的统计数据:美国中心近几届毕业生中超过90%在毕业时收到多个工作机会,其年薪与他们入学前相比平均增长80%以上。国际学生的年薪平均增长更是高达200%,马来西亚中心近几届毕业生年薪与他们入学前相比平均增长超过100%。

毕业生受企业青睐,收入增长高,这是麻省理工学院的供应链管理项目排名一直高居全球第一的重要原因之一。

来自西班牙电力能源公司的2017级毕业生María García Sotelo说:“在任何公司内部,供应链是影响所有其他部门的关键因素,也为我们应用学到的策略为公司做出贡献提供了绝佳的机会。”。来自2019级的在读生周丹勇认为:得供应链者得天下,如今通过供应链赋能促进产业发展已是大势所趋,在麻省理工-宁波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的学习为我从传统航运物流转型为供应链管理行业关键意见领袖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麻省理工学院运输与物流中心的合作企业如马士基、亚马逊、星巴克、宝马等企业的高管,在得知麻省理工学院在宁波建立了供应链创新学院时,纷纷来电祝贺。这些国际五百强公司在中国都有业务,他们都想在本地招募高素质的供应链管理人才。事实上,供应链管理人才在中国供不应求。

看完以上介绍,如果想进一步了解麻省理工-宁波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欢迎拨打学院招生热线:0574-86008666(联系人:沈老师),或登录学院官网www.nisci.edu.cn 为了更好地解答考生的疑惑。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