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入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MBA联考报名指南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9-25 14:46 浏览量: 4472

欢迎报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MBA项目!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已经开放预报名。根据往年经验,为避免出现意外情况,请各位考生尽早报名。

MBA联考网上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

预报名时间:9月24日—9月27日,每天9点—22点

正式报名时间:10月10日—31日,每天9点—22点

为了便利考生,我们制作了详细的网上报名流程,请各位考生根据报名流程完成网上报名。

第一步:进入考生登录页面进行登录

登录研招网,点击“报名入口-硕士统考”,进入后首先会看到这个页面。

首页上有“网报流程图”,请考生点击查看

首页上有“网报公告”的链接。因教育部规定,MBA可选择在户籍或工作所在地进行考试,各省招办的政策也不一样,所以各省考生的考点选择(以及11月的现场确认政策)是不一样的。请考生点击“网报公告”进入http://yz.chsi.com.cn/sswbgg/,查询本省的网报公告。

第二步:进入网上报名系统

考生用学信网账号登录后,会看到以下页面:

请考生点击“网上报名”。打开的页面要求先进行

第三步:填写考生信息

注意以下几点:

1.最后学历:因MBA报考要求是:到入学时本科毕业满3年,或专科满5年。部分考生的本科毕业年限如不满足要求,请填写符合年限要求的专科学历。

2.若学校名称发生变更,在报名院校库选择“(00000)其他”,并填写考生毕业证书上的学校名称。

3.考生来源:请选择“4其他在职人员”。

4.关于档案:考生需如实填写档案所在地,并在现场确认时仔细核对,录取后调档使用。部分同学不清楚自己的个人档案在哪里,建议通过以下步骤确定:a.查询档案是否在所在单位,如在,则填写单位相关信息;b.查询档案是否在公司所在地人才市场或户籍所在地人才市场,如在,请填写该人才市场相关信息。(按国家规定,个人档案不得由个人持有。档案如有遗失,请及时补档、建档。)

5.学历(学籍)校验说明

第四步:填写报考信息

招生单位选择“上海市”及“10273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 考试方式选择“21全国统一考试(含联合考试)”

● 专项计划选择“无”

● 报考类别中报考非全日制项目请选择“12(定向就业)”(请填写当前就业信息)

报考全日制项目请选择“11(非定向就业)”

招生单位、报考点、考试方式不可修改,请考生仔细阅读页面文字并认真填写选择。

备用信息无特别说明无需填写

● 报考单位名称:10273(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 报考院系所名称:010(MBA教育中心)

● 报考专业:125100(专业学位)工商管理

● 研究方向:00(不区别专业方向)

● 学习方式:1(全日制)或2(非全日制)

请注意区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习方式(确定后不可修改,请慎重选择。)

● 考试科目:(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外国语(204)英语二或(203)日语

报考点选择:因教育部规定,MBA考生可选择在户籍或工作所在地进行考试,各省招办的政策也不一样,所以各省考生的考点选择(以及11月的现场确认政策)是不一样的。请考生登录http://yz.chsi.com.cn/sswbgg/,查询工作或户籍所在地省级招生管理机构的网报公告及相应考点公告,了解在该考点参加考试所需条件及材料。

第五步:确认报名信息

选择好报考点后点击下一步,即可校对填报信息,若没有错误请点击“确认报名”生成报名号,并下载报名信息表。生成报名号之后,网上报名即顺利完成。(如果选择的报考点采取网上交费,则交费成功后才算报名成功)。报名号是现场确认的重要凭证,请牢记自己的报名号。

其他注意事项

1、在报名期间内可“查看已填报信息”、“修改已填报信息”、“下载报名信息表”以及“学历(学籍)校验结果”。其中招生单位、考试方式及报考点等信息是不可修改的内容;请在网报结束前登录并确认所填信息,建议将所有信息保存或打印。

2、2020年12月19日至12月28日,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准考证》须使用A4纸,《准考证》正反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3、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6日

上午8:30-11:30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下午14:00-17:00 外国语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