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 OKR——新学期MBA必学的目标管理法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9-25 21:24 浏览量: 4591

OKR给MBA带来哪些好处?

首先,能增强团队凝聚力。OKR推行公平透明,上下对齐,让领导与员工目标透明,互相支撑,过程中构建领导力;其次,能为管理找依据。职场MBA一般不用强权,面对老油条无可奈何?用OKR有理有据让老油条哑口无言;再次,能减轻职场压力。职场MBA往往为时间管理困扰,巧用OKR能明显降低职场管理成本,减轻职场的压力。本期《珞珈论语| OKR——新学期MBA必学的目标管理法》非常荣幸邀请到畅销书《OKR完全实践》作者、合智联横管理咨询创始人、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CMC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湖北省委华创学院总裁班特聘讲师李靖老师,与大家分享OKR目标达成法。

活动还未开始,李靖老师就收到了同学们的踊跃提问。

讲座伊始,李老师从OKR是什么、OKR与KPI、OKR如何成功落地三个层次进行了讲述。带领同学们洞悉OKR的底层逻辑。

OKR是什么:

OKR=Objective+Key Results。KR是O的衡量依据、达成方法与必备条件。

即理性识别少数有价值的“重要目标”,运用业务规律和管理规律来设置“关键结果”,通过上下左右对齐、实现组织合力、从而“整合资源”,通过自下而上的形式、让员工广泛参与、激发员工的内在动机与热情。

OKR与KPI:

VUCA时代对人们提出了新要求。如果把企业比作一辆汽车,那么KPI是仪表板,OKR则是导航。

OKR如何成功落地:

主要是六大方面:聚焦战略、注重逻辑、对齐协同、自下而上、公开透明、积极反馈。

失败原因分析:认知偏差、缺乏严谨设计、缺乏有力地组织、忽视人的感受、子主题。

最后,同学们就OKR话题积极提问,李老师逐一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李靖老师在课程结尾提出思考题引发同学们深思。如何结合实际巧用OKR成功落地八法解决工作与生活问题?至此,听课人数达到300余人。最后,李靖老师还对同学们透露了一个*:武大MBA、EMBA班将会开设OKR讲座,届时李靖老师将会回到母校和同学们面对面深入交流!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