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MBA代表队荣获全国第12届“尖烽时刻”总决赛二等奖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9-20 11:31 浏览量: 2717

“尖烽时刻”大赛

“尖烽时刻”大赛源于北欧的全球知名商科模拟大赛PEAK TIME,自2008年引入中国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全国性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130多所院校,累计数万名学生参赛。参赛院校汇集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同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等众多知名院校。大赛致力于提高学生商业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与软技能的开发,让学生充分享受到体验式学习带来的快乐,使中国商学院得以和国际优秀的商学院教学资源进行对接和交流,分享模拟教学的经验,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和效果。“尖烽时刻”大赛现已成为国内一项知名度颇高的大型商业模拟赛事。

本届“尖烽时刻”大赛是尤为特殊的一届,由于疫情的影响,2020年8月31日至9月13日,第十二届“尖烽时刻”全国模拟大赛总决赛通过zoom平台在线上举办。本届总决赛分为英文团队介绍、商业决策模拟比赛、商演视频演示等三个环节。经过近半个月的激烈角逐,由胡玲老师指导,孙洁、胡志军、陈焕丽和赵明威四位同学组成的“Sparkle”团队通过几个环节的综合比拼,最终喜获MBA/研究生组全国二等奖、最佳组织奖和尖烽海报奖。

本届的商演案例是荣威ER6新标杆纯电轿车的“双循环”之路。我校的“Sparkle”团队在商演视频录制阶段知行结合,一方面通过网络查询资料并咨询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士来积累信息数据,另一方面亲自前往北京的荣威R-Store的体验店实地考察,为后续的案例分析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MBA中心也给予了参赛队伍极大的支持,在疫情期间特地向学校申请了一间教室供参赛学子使用。“Sparkle”团队在胡玲老师的指导下,将课堂所学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处变不惊,沉着应对挑战。在经过数天的熬夜奋战,制定了一套极具创意的可落地的解决方案,甚至还为案例对象荣威ER6制作出了一款小游戏,最终在商业视频演示环节收获了评委和观众的认可和赞扬。

“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考核分为模拟比赛与商业演示等若干环节。大赛不仅是考察同学们的数据分析和应用能力,更是对综合能力的考验。参赛学子解决的不仅是数据分析问题,更面临着团队协作、跨文化沟通、创新与应变能力等方面的挑战。“Sparkle”团队在这场精彩纷呈的比赛中历经种种考验,但付出的所有激情和汗水都在最后化为了收获的充实与喜悦。

北京科技大学作为国内一流大学,拥有多年的MBA先进办学经验。我校MBA学员积极参加各种知名商业赛事,把所学所知应用于实践,不断开拓进取,斩获各项荣誉。这体现了我校MBA事业快速的发展及强大的师资教学能力,也是对北科大“志远立业、人和立身、大爱立德”理念的践行。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科技大学MBA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