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青春鸿鹄志,争做公管弄潮人——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专访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09-21 22:18 浏览量: 5193

盼望着,盼望着,公管2020级的新生们报到入学了。为及时了解新生们的入学心境,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新生,聆听20级学弟学妹们的独家心声,记录下他们初入华中大,初入公管时洋溢的青春风采。站在这个新起点,新生们都有哪些所想所感、期盼憧憬呢,一起看看吧!

蔡馨乐

请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大家好,我是蔡馨乐,来自辽宁本溪,毕业于本溪市高级中学,现在是公共管理类202001班的一名新生。

对徐川辅导员和负责迎新的学姐学长们有什么想说的吗?

报志愿时,我担心老师和迎新志愿者们会不会都是一些温度偏低的理工生。但是,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在徐川老师和一批迎新学长学姐们的关心和帮助下,完全颠覆了我对华中大人的固有看法,我重新了认识华中大!

华中大人既有理工人严谨、求实的作风,更有文科人温暖、热情的情怀。无论是微信群中的知无不言,还是到校后的关爱照顾,都让我体会到家的感觉。志愿者很贴心的到校门口接我;迎新点的学长学姐为我提供了许多帮助,让我很顺利的融入了公管大家庭;徐导工作认真严谨,为人风趣幽默。

华中大公管人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非常有幸能成为华中大公共管理学院的一员。

你为什么会选择提前来校,能简单讲讲当天发生的故事吗?

我提前来校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看看课本上的黄鹤楼、战国编钟是什么样子的;另一个是父亲说他20年前来过武汉,想看20年后武汉的变化,特别是战胜疫情之后武汉的风貌。

报道当天,我有幸偶遇到梁校长,他耐心询问我对华中科技大学的感受,教导我既要听话,又要出活,集严谨和创新于一体,并亲自发放公共管理学院第一份新生资料。我将牢牢记住梁校长的教诲,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和奋斗。

查锦胜

请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本人查锦胜,高中毕业于黄冈中学,现在是公共管理类202003班的一员。

抵达1037号森林后,你对华中科技大学有什么初印象?符合你理想当中大学的形象吗?

我上高中的时候就听说了华中科技大学是我学长所向往的伊甸园,所以华中科技大学在我的心目中是高中毕业之后的不二去处。终于在我的不懈努力之下,我到达了我理想的彼岸。

来到学校之后,映入眼帘的是铺天盖地的绿色,那一排排的参天巨树,和着清脆的鸟鸣声,还有恰如其来的微雨细风,让舟车劳顿的烦忧一挥即散。幽静清雅的环境,让我觉得华科是惬意的,步履匆匆的学长,又让我觉得华科是充实的,或许,在惬意和充实之间,华科带给我的是别样的触动。

潘千慧

请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我叫潘千慧,来自武汉,在公共管理类202001班。

你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什么计划或者愿望吗?

我希望在之后的四年,我能想清楚我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并为之努力。对于我而言,华中大这个我向往已久的平台,不仅是机遇也是挑战,来到华科,意味着更大的平台、更多的机遇和更丰富的经历,我一定会不负韶华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尼采的名言总是能鼓励到我:“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我希望我能不辜负能够呼吸到空气的每一天。

杨紫睿

请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我叫杨紫睿,现在是公共管理202002班的一名学生!

在整个迎新过程中,对负责迎新的学姐学长们有什么想说的吗?

到校当天,迎新学姐的热情和贴心让我有一种已经融入华中大这个大家庭的亲切感!感谢她让我避免像一个无头苍蝇一样在校园里面迷茫,找不到方向。

你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什么计划或者愿望吗?

希望在大学里能够加入学生会或者其他学生组织,锻炼自己的能力,尽量多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活动,发展自己的兴趣,同时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用知识充实自己的大脑。

花少东

请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大家好,我是花少东,现在就读于公共管理类202002班。

抵达1037号森林后,你对华中科技大学有什么初印象?符合你理想当中大学的形象吗?

华中科技大学一直以优秀的学科建设,尚学的学习环境,云集的人才精英,美丽的校园环境等闻名遐迩,在我的心中,华中大一直是一所强大而独具魅力的知名高校。当抵达梦寐以求的校园后,我的想法得到了印证,我被华中大气势恢宏的建筑,赏心悦目的森林式植被,勤勉求真的学风所深深震撼,在感叹之余不免为自己有幸“喻”见华中大而感到由衷的喜悦和自豪。

马上就要军训了,你对军训有什么期待吗?

在完成报道、安置好以后,我不禁开始对接下来的军训期待不已,新同学们相聚一起,接受严苛的训练,彼此由陌生到初步认识到相互熟悉,我想在军训中,我们将收获的不仅仅是宝贵的知识和优良的作风,更重要的是对于新的人生旅途的一个自我鞭挞,自我反思。军训也许短暂,回忆却能长存。

美丽的校园因为你们的到来再添活力,20级的小可爱们,进入大学,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在以后的学习之旅中,愿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成长!祝愿每一个努力上进的你都能够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