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 | 食安基地与经管学院志愿者支队联合开展家庭厨房食品安全宣传与调研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9-17 16:43 浏览量: 3474

近日,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与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支队联合开展 “家庭厨房食品安全”线上调研与宣传志愿活动。基地研究员、食品安全组负责人路西担任活动指导教师。

8月14日,30位志愿者参加了线上培训会,指导教师路西和调研组织者张萌就志愿者的权利与责任、宣传与调研的具体流程以及问卷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8月15日-8月30日,30名志愿者以自己的家庭为观察对象,根据日程安排对厨房食品安全进行了知识宣传和问卷调研。初步结果表明,知识宣传和信息冲击有力地提升了家庭厨房食品安全行为的规范性。本次活动旨在观察知识宣传和信息冲击对居民家庭厨房食品安全行为的影响及其效果,探索提升家庭食品安全的有效方式;同时也为我校师生及居民普及家庭食品安全常识,使同学们能够亲身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本次活动开展前得到基地首席专家白军飞教授的指导,他表示这是食安基地首次与经管学院志愿者支队合作参与学校 “智慧助农 一院一品”项目,希望基地能为更多经管学子提供有切实帮助的实践平台,将科学研究和科普实践相结合,为改善食品安全现状、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