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讲师专家寄语:不负韶华、珍惜时光,成就出彩人生!(三)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9-17 14:05 浏览量: 3637

李宝库

教授,营销管理学院院长,辽宁省教学讲师

亲爱的2020级新同学们,欢迎你们的到来!从你踏入大学的那一个神圣的时刻起,新的人生即将启程,作为一名教师我想让你们思考这样三个问题:到底什么样的大学生活值得选择?什么样的行为准则值得遵守?而又是什么样的人生值得追寻?

同学们,既然你们已经来到这所大学,是不是考入院校,上什么样的大学,已经不重要了。问题的关键,在于这所大学是不是能够给予你坚不可摧的、向善的人性力量,我想告诉你们,辽宁工大的“太阳石精神”就是这种力量的源泉。

孙劲光

教授,葫芦岛校区教务处处长,辽宁省教学讲师

收获九月,海风习习。欢迎亲爱的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学生们今日走进底蕴深厚的辽宁工大。

离开父母的呵护和庇佑,你们要调整状态,尽快适应,学会感恩,热爱生活;来到学校求知求学,你们要拥有梦想,脚踏实地,锻造自己的“王者荣耀”。与同学的相处,你们要敞开心扉,以心换心,不断扩大人际资源库的容量。大学迎接你们的不仅有梦想、荣誉、激情和浪漫,还会经历挫折,遭遇失败。大家要从挫折中学会反思,学会坚守,在失败中把握自我,拥抱青春,走向成熟。

青春的四年转瞬即逝,请务必格外珍惜!务必勤奋学习,学会学习;务必积极上进,立志创新;务必崇尚文明,团结互助。人生新的旅程即将开启,“请开始你们的精彩表演”,未来可期,加油少年!

王皓

教授,理学院院长,辽宁省教学讲师

亲爱的同学们!

九月的辽宁工大,校园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今日回归校园,久违的同学、老师和教室、图书馆……一切的一切非常亲切,我们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这些时光。

同学们,你们最大的优势是年轻,劣势也是年轻。因为年轻,你们会向往独立和自由。但是蔓延全球的疫情让我们更加理解独立和自由的真谛。因为年轻,有时会忍不住跟从“大众”和“潮流”,但是要明白什么样的人才是真正值得你追随的“偶像”。但是同时,因为年轻,你们也会有澎湃的创造的激情。希望同学们守住初心,坚持理想,不要浑浑噩噩地上课,不要随波逐流地沉迷网络游戏,全身心投入学习,成为让自己骄傲的自己!

让我们把疫情后的返校,当做新的起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努力实现自我价值,谱写出人生灿烂的篇章。

曾繁慧

理学院教授,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讲师

亲爱的学子:

2020春季学期,我们因为疫情阻隔而天各一隅,疫情下的线上教学,我们每天隔屏相见。人心有常,天涯既是咫尺;思想决定行动,境界决定担当;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我们师生共同努力,达到了与线下实质等效的教学效果。

思念着亲切的学校,盼望着春暖花开,经历了寒来暑往,踏进学校校园的这一刻,每一颗激动的心都无比雀跃,大家相聚在一起,相伴着共同走进久违的教室。从此,琅琅的书声回荡在美丽的校园,矫健的英姿闪耀在运动的赛场,多彩的画笔描绘着绚丽的未来,激昂的青春迎风飞扬。天道酬勤,一分耕耘孕育一分收获,一分汗水浇灌一分成功,让我们在校园共同播撒希望的种子,辛勤耕耘,收获多彩的人生。

亲爱的新生同学们,十二载寒窗苦读,带着亲朋故友的祝福与期待,成为辽宁工大的学子。有缘千里来相会,带着你的梦想走进来,带着你的努力学下来,带着你的乐观拼下来,带着你的快乐过下来,带着你的坚韧搏下来,带着你的本领闯出来!

新学年、新生活、新起点,是学道授业的延续,更是开拓创新的开始。希望你们以振兴中华为已任,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自觉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格,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做一个有决心、有恒心、有信心的人;做一个学识广博、视野开阔、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未来人和世界人。

我们是“太阳石精神”的传承者与践行者,朴实无华、坚韧顽强、无私奉献。祝愿你们履行好学生的职责,夯实基础,学有所成,共筑工大辉煌!

杨逾

辽宁省特聘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美丽的校园、蔚蓝的天空、和煦的阳光和肆意抚摸你的微风迎来了新学年,也迎来了幸福自信的你——工大学子。新的学年、新的生活,就是一个新的起点,更是你开拓创新的开始。

在经历了这场前所未有、暴风骤雨般的重大疫情,你们一定更加成熟,回归校园后,希望大家要自信从容地打好手中的牌,请保持求知的心态,请保留学习的欲望,珍惜时光,不要为模糊不清的未来过分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奋发图强。

大学的舞台你是主导,愿你将事前的忧虑转换为事前的思考和计划,对学习无限的热忱将助你不断取得收获,性格、意志和知识的力量将为你实现心中的梦想,你若为自己许下千锤百炼,我们将陪你挑灯夜战,你若为自己许下书声朗朗,工大将还你硕果累累。

衷心祝愿你们在辽宁工大度过快乐而又充实的时光,在这里创造新的辉煌!

王崇倡

教授,测绘与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辽宁省教学讲师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同学们的学习方式,线上课堂、网络考试、视频答辩成为常态。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我们终于盼来了返校复课,别时漫天飞雪,归时瓜果飘香。防疫与复课的成功,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疫情中逆行者的坚守与牺牲,也得益于同学们“宅”家的自律。

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

希望大一的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做好学业规划,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头脑!

希望大二的同学坚定目标,打好基础,厚积而薄发!

希望大三的同学未雨绸缪,强化专业能力,做好职业规划并为之努力,不打无准备之仗!

希望大四的同学不忘初心,学业规划有始有终,考研成功!求职顺利,大学生活完美收官!

新学期学习与防疫并重,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