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苏州大学MBA参观费孝通纪念馆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2020-09-10 22:42 浏览量: 4115

9月8日下午,由苏州大学MBA中心副主任胡勇带队,在MBA联合会副主席殷健的组织下,联合会的宣传部、学术部、外联部三部联动,参观了费孝通江村纪念馆,庆祝苏州大学成立120周年。

费孝通简介

苏州大学杰出校友

(1910~2005年),中国社会活动家,社会学家,人类学家,民族学家,祖籍江苏吴江。一生从事社会学、人类学研究,学术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写下了数百万字的著作。著有《江村经济》、《禄村农田》、《生育制度 》、《乡土中国》等。在1981年获得英国皇家人类学会授予的人类学界的最高奖──赫胥黎奖。他被誉为中国社会学和人类学的奠基人之一。是第七、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名誉主席。

参观费孝通纪念馆:学习费老学者精神

当地政府文化站和宣传办对我校师生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吴江文联俞主席和费孝通纪念馆馆长姚富坤老师亲自陪同参观了纪念馆。在纪念馆内,以费老社会调查的大量珍贵图片和调研学术成果为主线,充分展示费老作为中国社会学泰斗级人物为人类的文明进步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展馆学术性很强,展示了费老26次造访江村的每一个足迹,展示了费老用毕生的精力为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进行社会调研所取得的巨大学术成果。

喜迎校庆:

校120周年系列短片拍摄取景

正值苏州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苏大MBA联合会宣传部积极筹备宣传短视频的拍摄工作。此次同学们来费孝通纪念馆拍摄取景,对费孝通其人其事其精神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也更深刻地理解了苏大百年校训: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这是对苏大知院校友的宣传活动,是对苏大百年品牌的宣传活动,更是对苏大文化的宣传活动。

《乡土中国》:

2020年第二届华语商学院“说书一刻”挑战赛推荐书目

“说书一刻”系列挑战赛,是由金融人读书会、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主办,针对商学院群体的,以“阅读梦想”为主题,结合团队的努力、以沉浸式舞台分享为模式,推荐一本影响工作、生活乃至人生的好书。

苏大MBA联合会学术部踊跃参赛,推荐的书籍正是费老代表著之一《乡土中国》。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也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全球性问题,我们更要坚定文化自信。那如何更好地坚定?费孝通先生所著的《乡土中国》,恰好为我们指出了这样一条道路。

费老说过:“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费老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是追求真理的一生。费老看待世界的方式,理性又包容。他尊重自己民族的文化,了解自己民族的文化,剖析自己民族的文化;他也尊重其他民族文化,包容和承认世界文化的多样性。他相信,只有保持世界文化的多样性,世界才更加丰富多彩,充满生机和活力。

这也是每一个苏大学子的美好愿景,愿即将120周岁的苏州大学越来越美,稳步走向世界舞台。

本次活动全程由苏大MBA优质合作伙伴--苏州文渊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支持与赞助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苏州大学MBA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