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北科大非全MBA预面试/大连理工大学招生说明会/教育部最新回应第五轮学科评估/教育部考试中心回应高考评卷与命题

MBAChina
2020-08-21 15:20 浏览量: 2372

招生资讯

【北科大2021级非全MBA预面试】 截止发稿MBA预面试前三个批次已经提前报满!还未报名的小伙伴,请抓紧报名第四批。由于各批次考生报名踊跃,为了给符合条件的考生提供更多的预面试机会。每批次的面试时间调整为周六和周日两天,请同学们事先做好时间安排。【点击申请】

活动报道

【大连理工大学MBA项目招生说明会】 3大国际认证,面向国际化,8月23日10:00直接对话大连理工大学MBA招生主任张万灵老师,全面解读2021MBA招生政策,立即报名

【复旦-港大IMBA公开课暨招生宣讲会】8月22日下午,港大-复旦IMBA项目的2021首场招生活动,特别邀请港大经管学院副院长沈海鹏教授,通过案例阐述如何挖掘数据的商业价值。同时,项目主任刘琨老师和招生总监洪雪君老师会带来2021项目最新招生政策的解读;项目校友趣头条创新业务Owner郭垒先生将带来真实分享,让你全面了解项目如何助力实现职业与人生的蜕变;现场互动问答,为你答疑解惑。【直播提醒】

【中国商学院2021MBA/EMBA项目招生巡展(珠三角专场)】8月29日,“中国商学院2021MBA/EMBA项目招生巡展(珠三角专场)”,在线直播等你来!拟邀广州、深圳等地多所院校,全方位解读项目特色及招生信息,更有多所985院校的异地班会参加,解决空间、时间问题,让你如愿上目标院校,尽在8月29日直播间!【立即报名】

教育热点

【教育部最新回应第五轮学科评估】8月6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776号(教育类246号)提案答复的函》。答复中强调关于完善科学评估体系的建议,其中包括学科评估坚持“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对共识度高的高水平成果使用定量评价,其他代表性成果运用基于定量数据和证据的专家“融合评价”。同时,加强“代表作”和“典型案例”评价,设置开放性“留白”,充分体现学科办学定位与优势特色。

【这些住宿费、学费、考务费必须退】日前,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收费退付工作的通知》提出:中央执收单位要切实履行教育收费(包括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管理主体责任。按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收取的2019-2020学年教育收费,按规定因疫情原因需办理退付或抵扣手续的,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原文】

【教育部考试中心强调:坚决维护高考评卷和命题工作公平公正】近日,媒体报道浙江省2020年高考个别阅卷人员涉嫌泄露考生作答情况、擅自使用评卷信息,个别命题教师涉嫌参与社会机构培训等。浙江省高考为自主命题,教育部考试中心第一时间约谈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要求立即开展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高考评卷和命题工作事关考试公平和广大考生切身利益,教育部高度重视,对相关工作建立了严格的制度规范,明确规定阅卷教师不得擅自将评卷情况、考生作答情况外传等“十六个不得”;明确规定命题教师不得暴露本人身份,不得以命题教师的名义参加有关高考的补习、辅导、讲座、编写复习资料、发表文章等工作纪律。

教育部考试中心将根据教育考试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加强对各地的督促指导,牢牢守住高考公平的底线。

行业观察

【宏观】1、财政部:1-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47万亿元,同比下降8.7%。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35万亿元,同比下降3.2%。全国税收收入9.85万亿元,同比下降8.8%。印花税1,920亿元,同比增长20.3%。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174亿元,同比增长35.3%。

2、商务部数据显示,7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63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8%(折合90.5亿美元,同比增长12.2%),连续第4个月实现单月吸收外资金额增长。

【楼市】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8月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房贷利率走势逐渐趋于平缓,整体水平较去年同期下降22BP。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5.25%,环比下调1BP;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56%,环比下降2BP。

【产业】 发改委:1-7月,全社会累计完成货运量239.96亿吨,同比下降6.1%,降幅比上半年收窄1.7个百分点。其中,铁路累计完成货运量24.97亿吨,同比增长2.6%,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7个百分点;民航累计完成货运量355.03万吨,同比下降14.1%,降幅比上半年收窄0.7个百分点。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