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校友记 | 闵超:扎根基层 为民服务 这一身警服成就了我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0-08-13 16:45 浏览量: 6181

闵超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9届法学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在校期间曾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服务人民,报效祖国”是闵超一直所坚持的信念和目标,大学期间他努力学习,乐于助人;毕业后爱岗敬业、为国奉献。

学习 ·夯实

在校期间,闵超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和校内丰富的资源来进行自我提升,他还带动周围同学经常一起讨论交流,强化学习成果,夯实专业基础。曾任法学院学生会主席,认真为同学做好服务。曾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十佳杰出青年等荣誉。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闵超始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不仅认真研读相关书籍,充实自己的理论素养和知识储备,还积极组织学生会开展党建带团建等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方针等。

基层·扎根

闵超学的是法学专业,他原本可以进入公检法系统工作,将所学应用于实践。但是经过再三考虑,他决定响应国家的号召,到祖国西北边疆,扎根基层,从点滴做起,实现自我价值,担当社会责任。

闵超以岗位第一名的成绩顺利通过招录,被单位分配到基层工作。入职之初,他就认识到要做出成绩,必须从头做起,细致认真地了解每一项工作流程。于是,闵超主动申请到最艰苦的岗位锻炼,踏实努力,事事亲为,虚心请教。

在工作之余,闵超坚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他还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篮球赛、趣味运动等活动,与很多青年民警讨论工作、阅读、思想进步等话题,不断开阔视野,使得他在基层的生活过得充实、快乐,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信念。

抗疫 ·守护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加入抗击疫情的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刚到单位不久,闵超便接到封闭执勤的命令,原定14天轮换,受疫情影响整整延迟了60天。

在执勤期间,他虚心向上级、同事请教,即使在休息时间也在办公室认真学习、分析工作上遇到的问题,确保了执勤期间的零失误零纰漏。不仅如此,他还主动帮助其他同事,圆满完成了轮值任务。

闵超虽然是整个单位年纪最小,资历最浅的民警,但是他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先后被单位评为“岗位业务标兵”“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这一身警服成就了我,我只是履行了一名人民警察忠诚担当的使命,当警察是我一辈子最引以为傲的事情。”闵超说。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