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成功通过AMBA再认证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8-13 19:20 浏览量: 5254

2020年8月7日,国际MBA协会及商学院毕业生协会(AMBA & BGA, Association of MBAs and 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简称AMBA)致函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经AMBA国际认证咨询委员会审议通过,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再次获得AMBA五年满额认证。

2020年6月3日至8日,由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Bodo Schlegelmilch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主席、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商学院David Lefevre博士、AMBA中国区顾问和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浙江大学王重鸣教授,以及AMBA战略项目与创新总监、认证与中国区总监George Iliev先生担任委员组成的AMBA评审专家组,对我院进行了再认证评估。因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院此次的评估以线上方式进行。

再认证期间,认证专家组对我院线上资料库进行了细致地审查;对我院的教师代表、在读生代表、校友代表和雇主代表进行了问卷调查,充分了解了他们对学院和MBA项目的评价和发展建议;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评审专家组与学校领导、学院领导班子、MBA/EMBA项目主任及中心办公室主任等进行了座谈,对我院的整体发展战略、学院和项目的使命和愿景、学院师资力量、MBA和EMBA项目招生、课程设计和教学创新、教学管理、为学生提供的终生学习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并进行了历时四个多小时的对话交流。评审专家组对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华南理工大学的工商管理MBA和EMBA教育具有显著的学科优势,特色突出,保持了高水平的办学水平。同时,评审专家组也对我院和MBA和EMBA项目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AMBA再认证获得满额五年通过,体现了我院MBA和EMBA项目持续保持着国际一流的教育标准,并获得持续改善。今后,学院将以继续以使命和愿景为驱动,努力贯彻落实学院发展战略以不断提高学院整体实力与人才培养质量,并进一步推进学院的整体国际化水平。

国际MBA协会及商学院毕业生协会(AMBA & BGA, Association of MBAs and 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简称AMBA)是世界三大商学教育认证组织之一,与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并称为全球商业和管理教育的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AMBA认证是针对商学院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注重体现商科教育和管理实践的发展。目前,全球共有超过75个国家和地区排名前2%的商学院获得了AMBA认证,中国大陆获得AMBA认证的商学院有38所。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