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三十而已》,职场的你还在迷茫吗?

MBAChina
2020-08-12 18:03 浏览量: 2698

近期,电视剧《三十而已》热播。剧中三位主人公受观众热议:顾佳,双商极高、追求完美,人到三十,事业遇挫、家庭破碎,却依旧坚韧努力;钟晓芹,办公室任人差遣的“老好人”,经历了离婚等诸多事情之后逐渐找到底气,辞职成为一名作家;王漫妮,野心勃勃,不甘平庸,从小城市到上海,打拼八年却依然一无所有,孑然一身远赴英国。

(图片来源:电视剧《三十而已》官微)

这部剧戳痛人心的,不只是演员恰到好处的演技,更是那凝聚了无数三十岁人生活缩影、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而立之年迷惑与无奈的故事情节。

三十岁的你,也曾迷茫吗?

孔子说:“三十而立。”人在三十岁要成家立业。二十多岁的年纪,我们踏入职场,怀揣着美好的期冀,以为三十岁一定能“立”。而现实是,年龄的增长远比不过社会竞争的增剧,前辈挡道,同辈厮杀,后辈催命,收入停滞不前,晋升遥遥无期,混迹职场许多年,却也碌碌无为许多年。更可怕的是,我们既没有远离职场的勇气,也没有意志力没有行动力没有耐心改变现状。大多数人的三十岁,都不甘平庸,却深陷进退两难的困局。

进退两难,是去退还是选择进?在这个社会中,安于现状的不进,便是退。我们大多数人,都承受不起退一步的后果。剧中的王漫妮,在上海漂泊8年,最终选择去国外读书。王漫妮的选择,也恰恰是很多深陷困局的职场中人的选择。

职场解围,一靠能力,二靠学历。而提升学历,无疑是提升能力、缓解职场尴尬最快捷的方式。当学历的重要性在职场日益凸显,很多人选择考研,而在考研竞争年愈激烈的今天,相对来说不那么困难的MBA,成了三十多岁职场人的考研首选。据MBAChina网统计:2010至2019十年间,31-35岁读MBA的学员占比,高达44%。

(数据来源:MBAChina网)

三十多岁,确是读MBA的最佳年龄。这个年龄段,我们心智成熟、做事稳重,能充分理性地对待枯燥的学习;并且大部分人成家不久或还未成家,MBA学费不会给我们造成太大的经济压力;因为年轻,我们有充沛的精力去学习,再晚几年,怕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当我们在职场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却缺乏一些理论性的指引时,去读MBA是最好的选择。在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发展缓慢的形势下,读书大大降低了选择的机会成本,此时进入商学院,学习最先进的理论知识,与优秀的人思想碰撞,当经济恢复繁荣时,在商学院所学所得,也恰恰有了用武之地。

没有谁的职场是一帆风顺的,也没有谁的职场,会一直一帆风顺。自然法则总会让安于现状的人,成为职场激烈竞争中的炮灰,行动起来,才能解决三十岁所有的不安。

身处三十岁边缘的你,是否因为遭遇工作瓶颈、陷入职场困局而深感焦虑?不必过多迷茫,读个MBA或许是你当下最好的选择。MBA深造第一步——择校,选对学校很关键,来院校库,看看哪个适合你:https://mba.mbachina.com/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MBA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