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哈工大招生宣讲会成功举办!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0-08-12 11:32 浏览量: 4196

8月1日晚19点,哈尔滨工业大学MBA/EMBA项目招生宣讲会线上开讲。宣讲会邀请到哈尔滨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勐老师和林漳希教授,两位老师分别做出招生宣讲与讲座,历时两个半小时,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李勐老师首先从院校品牌、MBA项目、EMBA项目、整体特色四个方面向与会同学作出介绍。今年是哈工大建校100周年,校庆短视频火爆自媒体的同时,习近平主席也发表贺信,对哈工大的实力予以肯定;“全国高校联盟’C9’院校之一”、“中国高校专利排行榜第3名”、“2020 US NEWS工科排名世界第6名”……学校在各类排行榜上一直位列前茅;MBA、EMBA项目创办至今,获奖无数;这些,都印证了哈工大的品牌实力。

哈工大于哈尔滨、深圳两地开设MBA项目,李勐老师详细介绍了哈工大的特色项目——金融科技MBA。哈工大的金融科技MBA是全国首个金融科技MBA项目,在MBAChina网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举办的中国商学院盛典中,荣获“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第三名。对创业投资(创业管理)MBA项目的介绍,也让大家对这个2019年才开设的MBA项目眼前一亮。

除此之外,为鼓励MBA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不断增强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开拓国际视野,哈工大还设置了多重奖学金和奖学项目。对于EMBA,李勐老师主要从核心价值、课程设置、项目特色、校友文化四个方面介绍了哈工大EMBA强大的师资、丰富的课程、众多合作企业与校友资源等。随后的答疑环节,李勐老师回答了同学关于招生人数、提前面试、学费等诸多方面的疑问。

之后,林漳希教授作以“浅谈智能金融”为题的讲座 ,讲座围绕“人工智能的基本原理和发展现状”、“智能金融的应用案例和前景展望”展开。

林教授以AlphaGo击败韩国围棋高手李在石为例,引出人工智能这一话题,继而介绍了人工智能曲折的发展史。林教授向大家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学科结构、人工智能发展的6大关键技术以及中国的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和结构等。

第二部分对金融信息化的演化进程、智能金融的发展促进因素、智能金融服务系统、智能投顾、量化投资等的讲解,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面对强大的人工智能和风光无限的智能金融,我们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又该如何学习与应用?

整场宣讲会,参会同学对哈尔滨工业大学的MBA与EMBA项目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对于智能金融也有了新的认知,而与智能金融息息相关的哈工大金融科技MBA,也被更多人关注、探讨,活动随着林教授对同学们的答疑结束而完美收尾。

扫描二维码可观看回放: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