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课程推荐 | 陆瑶教授『公司并购与重组』登陆学堂在线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8-05 12:22 浏览量: 4480

并购重组是现代企业快速发展和价值提升的重要战略行为。如何通过资本市场并购重组实现企业价值1+1>2和1-18月1日起,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长聘)教授陆瑶主讲的在线课程“公司并购与重组”重磅登陆学堂在线。

课程将从不同层次全面介绍并购重组的动机,交易的实操过程,以及如何对并购重组交易进行科学的决策与效果的评估。该课程将包括并购动机,尽职调查,并购交易结构的设计,并购对价估值,控制权设计与争夺,交易后整合,以及其他的企业重组方式7个模块。各模块之间彼此联系又相对独立。

通过7个模块打造了完整的并购重组知识体系,但同时又支持根据需求跳跃式学习。该课程不仅包括并购重组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还将带领你了解中国民营企业吉利汽车如何规避资本市场风险成功并购国际大公司奔驰汽车母公司戴姆勒;我国上市公司西王食品如何蛇吞象并购全球最大保健品公司加拿大公司KERR;国际知名高科技公司思科如何通过与红杉资本多年的“上市公司+PE”的协同并购保持30年全球技术领先;年轻创业板公司蓝色光标如何通过资本运作成功跨国并购海外公司实现快*长;刘强东如何成功拆分京东金融但又不失去控制权等鲜活经典商业案例。课程将介绍国际资本市场并购重组理论通则,并将国际资本市场的理论通则与中国资本市场实践相结合。最终,将帮助你从理论到实操全方位了解企业如何通过并购重组来提升价值和创造财富,成为资本市场运作的精英。

教授简介

陆瑶,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长聘)教授。2009年获得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 Ann Arbor)罗斯商学院(Ross School of Business) 博士Ph.D. in Business Economics; 在这之前获得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 (New York University, Stern School of Business) 统计学-金融工程方向硕士学位,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治理,企业并购与重组,公司金融与技术变革,法与金融,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讲授课程包括“公司治理”、“公司金融”、“公司并购与重组”等。2019年获“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学优秀奖”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高管教育中心教学新星奖”。曾经在国内外顶级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4篇。其中,包括目前担任TIEMBA(Tsinghua-INSEAD EMBA)项目学术主任,担任清华经管学院公司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经管学院EMBA学术委员,清华经管学院高管教育中心学术委员,清华大学中国现代国有企业研究院执行委员会委员。曾经担任清华X-lab (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学术副主任。

课程目录

时间:2020年8月1日-2020年11月30日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