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举行换届大会 中大岭南学院申曙光教授连任副会长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0-08-04 18:09 浏览量: 4716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中国社会保障学会首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章程修正案和内部治理规则,选举产生了由157人组成的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在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由52人组成的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和学会领导层。

中山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申曙光教授当选为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申曙光教授为学会首届常务理事、创会副会长,这次是连任副会长。学院彭浩然教授当选学会理事,并获评第二届优秀社会保障青年学者奖。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现场

在换届大会上,申曙光教授代表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作财务报告。

申曙光教授作财务报告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由全国社会保障及相关领域研究人员、专业人士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中国社会保障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平台、资政智库和对外窗口,现有会员1018人。

中山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作为华南地区最早成立的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依托中山大学强大的学科实力与珠三角的区位优势,团结校内外专家学者,积极开展社会保障与民生保障领域的项目研究与学术活动,承担了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时积极承担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委托的一系列重要项目,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学术论文,近三年即向包括中央最高领导层在内的党政部门提交了十几项决策咨询报告,在医疗保障、养老保险、养老服务、商业保险、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社会保险基金、社会保险经办管理、社会保障治理等领域形成了明确的优势与特色,对国家和广东省的社会保障与民生保障发展产生了良好的实际影响。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