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教育部新增学位,MBA项目应该怎么看?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0-08-04 11:11 浏览量: 5154

没事多看政策,尤其是教育部的政策,会发现很多有用的信息。比如,教育部发布的这个通知,和每个考研人息息相关。

这个通知主要告诉大家,2019年开始,有一些学校的学位不继续办了,然后有一些学校开设了新的学位。

这里面涉及到新开设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的一共有四个学校,分别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南京审计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新开的项目往往有报考红利:在开始招生的前几年,由于考生的惯性思维、项目知名度等原因,报考的人数相对少,进而会让竞争较小。

这几个学校也都有这种红利,但对于考生来说红利最大的,我认为是北外的MBA项目。

先看一下数据,在2019年之前,北京的全部26所211高校,只有4所没有开设MBA项目,分别是北外、北体、音院、北中医。

体育、音乐、中医药不开设MBA,很好理解,这几个行业确实特殊。但是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外语类院校纷纷开设MBA多年的情况下,北外MBA的开设,显得有点姗姗来迟。

但是真的是姗姗来迟么?我认为不是。其实,北外在“憋大招”,给大家看下原因:

1.北外资源强

北外是教育部直属、211工程,尤其外语学科属于全国顶尖,这样一个学校,真要全身心投入到做MBA项目中去,所能调动的资源是非常惊人的。比如,第一学期的班主任由院长亲自担任,你自己品一下这个力度,还有哪个学校能做到?

再看给的奖学金,说实话覆盖面和力度都挺大的。

2.北外特色鲜明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其他大学MBA项目所在的工商管理学院、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北外的MBA项目是立足于北外的国际商学院的,商学院为什么加国际两个字?不难猜出北外商学院定位国际的原因,这也就让MBA项目更加具有国际化的标签。这一点,从开设班型上也得到了印证,中英双语班和全英文班。

招生对象描述里,也有很清晰的说明,4个参考方向,每一个方向都和国际化息息相关。

基于以上两点,未来,我是十分看好北外MBA项目的,认为自己合适的同学可以对号入座一下。

8月8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MBA项目招生说明会,北外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MBA目主管段东明、MBA中心主任闻中、会计与财务管理系主任宋衍蘅一起讲解北外MBA项目的招生?来看看吧!扫码或点击图片可以报名!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