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机构携手打造冠军培育计划!探索MBA生态化新模式 |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0-08-04 21:17 浏览量: 3105

7月31日,由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杭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富春硅谷承办,杭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分平台、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联盟、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协办,溪源智库执行的2020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教授作为评委出席了当天的大赛。

当日现场,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以及溪源智库还共同启动了冠军培育计划。

冠军培育计划

01、浙大MBA校友企业大赛中表现亮眼

本届大赛以“围绕产业链 部署创新链 配置资金链”为主题,聚焦于疫情防控、新材料、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生物医药等七大领域的好项目,重点面向创新型、科技型、“小升规”“隐形冠军”等中小微企业和相关的创新创业团队,致力于发现和培育一批制造业和数字经济领域的“好项目”。

最终,脱颖而出的20强双创精英汇聚在此,成就了这场火爆的创业盛宴。人才济济的参赛选手中,80%的团队成员是硕博、行业专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很多具有世界500强工作经验。

本次决赛中近50%的项目已获一二线投资机构的投资,项目阶段较高。其中浙大MBA校友企业微脉技术有限公司已完成4轮融资,最近在2019年6月的C轮融资中,获得元璟资本、经纬资本、IDG等机构的1亿美元投资。一批关注民生、高端前沿的项目陆续登场,共同铸就了总决赛的巅峰对决,他们无不代表着杭州创新创业的中坚力量。

大赛场内还有由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863计划“十一五”、“十二五”专家组专家田维坚 ;博士生导师、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实验室主任张钊锋;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鸿程智慧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浙大计算机学院鸿程商业智能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勇;浙大管院市场营销系副主任、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契阔资本董事长、前复星集团董事总经理潘松;杭州新坐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纳;立元创投董事长谢峰 ;浙江浙大友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资深合伙人、杭州天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吴俊剑;杭州联合银行科技文创中心行长张斌9位大咖组成主评委从项目可行性、商业模式等多方面指导、点评企业,为创业者们提供了创业指导。

02、三大机构共同携手打造“冠军培育计划”

当日,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以及溪源智库共同启动了冠军培育计划。

左五为浙大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教授

冠军培育计划的启动,是为了对大赛优质双创项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后续跟踪服务,搭建起政府、企业和服务机构协同发展平台,培育出一批制造业和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好项目好企业。

据悉,其中包含3部分内容:首先,以浙大MBA校友为骨干,充分发挥MBA人才优势,以“深度学习+创投实践”打造“创投智库社群”,探索“MBA投创模式”,为大赛优质企业提供创投创融服务;其次,建立“隐形冠军导师制”,把各个细分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作为隐形冠军企业。他们被邀请称为隐形冠军企业专家,与大赛优质项目建立导师制,形成长期学习、合作的机制;最后,依托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联盟的丰富服务资源,组建专家服务团,定期走访企业,举办专项服务对接沙龙,设身处地的为企业打造多元专家服务团。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