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向大海的方向——商学院校友南海扬帆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7-29 23:35 浏览量: 2975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的帆船赛事沉寂良久。年中,随着疫情形势的稳定好转,武汉城市解封,全国各大商学院帆船赛队开始在线积极联络,期待着早日再次欢聚一堂。武汉大学EMBA帆船协会积极筹备以"致敬、感恩"为主题的“第二届商学院东湖帆船邀请赛”。各商学院帆协的校友纷纷表示:希望疫后相聚武汉,扬帆东湖,全力支持武汉疫后重振!

7月17日,武汉大学EMBA帆船队作为组织方,邀请厦门大学、云南大学等商学院帆友来到深圳大鹏湾,展开了一场商学院校友大帆船长航对抗训练赛。本场训练赛也是疫情以来武大EMBA帆协组织的第一次海上活动。

根据船只准备情况,本次训练赛组成两支赛队,队员随机分组。武汉大学龙峰为船长+云南大学邓新强为战术师,驾驶博纳多Oceanis60“蓝色原力号”,厦门大学严华为船长+武汉大学张贵宝为战术师,驾驶汉斯Hanse575“蓝色引力号”。每队配置船员11人,从深圳浪骑游艇俱乐部外海域启航,长航途中设置多个标点,终点线设置在三门岛附近,全程约16海里。国家级教练黄剑先生受邀作为裁判长执法,全程按照国际比赛规则判定,根据两船航行时长以及船只2019年国际IRC认证系数,核算出两队最终成绩决出胜负。

(博纳多Oceanis60“蓝色原力号”)

(船长 武大龙峰)

(战术师 云大邓新强)

(汉斯Hanse575“蓝色引力号”)

(船长 厦大严华)

(战术师 武大 张贵宝)

18日早上9点45分,裁判船起航信号准时发出,厦大严华船长的“蓝色引力号”率先冲出起航线,“蓝色原力号”紧随其后。起航后船尾持续劲风,两船果断升起了球帆,但驶出不到1海里,还没来得及换舷转向,风向突变180度,两船都无奈只好匆忙降下球帆。迎风航行仅持续了几分钟,比赛船只先后进入了两股风相持的无风区,风向变得难以捉摸,船速骤降至1节左右。两船队开始相互打望并制定各自的脱困策略,“蓝色原力”盯紧1标方向保持航向不变,而“蓝色引力号”则选择了几次换舷去山边寻找离岸风,大家都希望自己能率先进入稳定风区,一场耐心与智慧的较量在起航后不久就徐徐展开……

(“蓝色原力号”升起主帆)

(“蓝色引力号”升起球帆)

(奋勇直前的“蓝色原力号”)

(拼搏赶超的“蓝色引力号”)

(两队队员合影)

“蓝色原力号”:龙峰(武大,船长)、邓新强(云大,战术师)、吴喆晓(武大,主缭),刘兆铭、杜彦伟(武大,前缭)、王可(武大,中舱)、罗恒、舒生智(武大,前甲板)、葶子(云大,随船摄影)、高文莉、小冯、小黑(随船支持)。“蓝色引力号”:严华(厦大,船长)、张贵宝(武大,战术师)、陈枫茹、黄佩丽(武大,主缭)、胡筱(武大,中舱手)、Stella (厦大,中舱手)、李承刚(武大,前甲板)、黄剑(教练,裁判)、张楚琪(摄影)、阿南、OP小子(随船支持)。

(钓鱼杆设置在船后方左右两侧)

(“蓝色引力号”收获的第一条烟仔鱼)

(夕阳下,队员们投入大海的怀抱,忘记疲劳)

(水手之夜 大家弹着吉他唱着歌)

武汉大学EMBA帆船协会成立于2017年,由一群优秀的企业家组成,先后征战司南杯、全国商学院杯,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泰王杯、柳州杯、中国杯等国际国内大型帆船赛事,队伍日渐成熟,成绩稳步提升。这支团队自强不息、团结奋斗、勇往直前,体现了充满激情的新时代企业家风貌。他们认为通过参与帆船运动,能增强自信、锻炼身心,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将改变更多企业界人士的生活方式和管理理念。他们一致的追求是:自强、弘毅、求是、拓新。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