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通过AMBA国际认证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7-09 11:58 浏览量: 17741

在线访视与认证现场

6月22日,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致函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通过AMBA国际认证。至此,中国矿业大学成为江苏省第3所、中国大陆地区第37所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院校。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2017年启动AMBA国际认证工作,2018年下半年以来认证工作进入快车道。在学院上下共同努力下,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于2019年上半年通过AMBA预认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4月30日,AMBA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对我校MBA项目进行在线访视与认证。英国伦敦AMBA&BGA国际认证咨询委员会主席、原利兹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AndrewLock担任专家评审小组组长,AMBA国际顾问、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重鸣,西班牙马德里IE大学IE商学院副院长StephanieVillemagne,AMBA战略项目与创新、认证与中国总监GeorgeIliev担任专家组成员。

校长宋学锋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并与专家组就学校特色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专家组听取了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红的报告,审核了学院自评报告、培养方案、课程大纲、教学课件等材料,审阅分析了MBA学生、杰出校友、雇主及教师情况材料并通过问卷等方式,审查评估了经济管理学院及MBA项目在学院力量、师资水平、学生培养、课程设计、校友服务等多个方面的表现。专家组对项目的校院支持、硬件设施、课程设置、学生培养等多个方面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并就未来持续改进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AMBA与国际认证咨询委员会在线访视等多方位审核评估后审议,认为我校MBA项目完全达到了AMBA国际认证标准。自此,我校MBA项目顺利通过AMBA国际认证,认证周期为三年。

参与国际认证是经济管理学院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AMBA认证通过,标志着我校MBA项目步入国际最高水平的研究生商科教育项目行列,可与全球267所通过AMBA认证的院校实现学分互认,是我校商科教育国际化水平的重要里程碑,对于我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