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专访 | 方怡:全力以赴,追求热爱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7-06 10:42 浏览量: 4758

她是一个全力以赴的女孩,认真规划人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让她在梦想的征途上披荆斩棘、不断前进;她是一个心怀大爱的女孩,在“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的熏陶下,她立志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她是方怡,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会计专硕优秀毕业生。

201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会计学专业的方怡来到农大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会计专硕的学习,于是,她与农大的缘分由此开始。

方怡的心中一直都有一个读研的心愿,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的职业规划更是让她坚定了读研的决心。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农大,方怡说:“首先是因为农大是百年学府,底蕴深厚,并且有着完善的会计专硕培养计划。其次是因为农大有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我仍然记得第一次进入农大的校园时,去研一吃的一顿锅包肉,当时我就被农大的美食征服了。选择农大,我觉得既幸运又幸福!”

在读研的两年里,方怡的研究生生活井然有序,这得益于她在学习、实习、生活上清晰全面的规划。“在学习上,跟本科不同的是,研究生会更有针对性地学习,平时与导师也会有更多的交流,学习的自主性更强,因此我需要清晰地进行学习上的规划,有计划地完成学习任务,同时提高学习效率,争取效率最大化。”而在实习上,对于学习会计专硕的方怡来说,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很重要,因此在研究生的两年里,实习也是她的规划重点。“找准自己的职业方向,有针对性的去申请相关实习,把握好校外实习机会的同时也要抓住校内机关挂职锻炼的机会……专硕期间的实习规划对我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很大帮助。”在学习和 实习之外,方怡在生活中的规划则让她在农大享受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师生羽毛球联谊赛、下乡调研、企业参访、跟舍友唱歌、学跳舞、追综艺……全力以赴而且充满着活力与趣味的研究生生活给方怡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今年,在完成了会计专硕的学业后,方怡即将从农大毕业,成为一名重庆选调生,开启她的追梦征途。

考选调生,体现着方怡对人生抱负的热爱与追求。“虽然在农大的时间不长,但是农大的校训“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深深地影响着我,促使我思考如何利用自己的所学来奉献社会,怎样将自己的抱负融入社会发展中,而选调生就给我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对于有着同样志向想通过考选调生报效社会的学弟学妹们,方怡详细地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在考试内容方面,选调生的考试内容同普通公务员考试相差不大,所以可以从行测、申论、结构化面试三个方面来准备,当然,选调生考试会更侧重于基层方向,同学们可以用上网课的方式来进行系统的学习,和普通公务员考试一起准备。在材料准备方面,前期要及时关注就业信息,看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一般的条件是:具备党员身份,担任过学生干部,曾获得过相关荣誉。有的省份也会对专业做一定的要求。”

即将踏上一段充满着未知挑战的新征途,方怡知道,前方等待着自己的是数不清的挑战,但是她的热爱与追求让她的心中充满勇气与坚定。她说:“选调生需要到基层工作一段时间,因此我需要做好下基层的心理准备,摆正心态,提升自己的抗压能力。而成为选调生,最重要的就是有奉献精神,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人民公仆,要身体力行为群众办事。同时,选调生不是一劳永逸的工作,在工作的过程中,我要多向同事们学习,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来锻炼自己。"

相逢于九月,别离在夏天。毕业在即,方怡心中充满着不舍,但她相信未来会更加美好。“我希望自己带着农大给予我的力量开启新的旅程,做一个勇敢的对未来充满信心的人。”

全力以赴、追求热爱的女孩啊,相信你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能够战胜挑战、实现抱负,加油!祝毕业快乐,前途似锦!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