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线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6-16 23:03 浏览量: 4112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感,强化毕业生党员爱校荣校意识,发挥毕业生党员在离校期间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旗帜工程”主题教育工作,6月12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经管学院通过企业微信以“不忘初心,书写无悔青春”为主题举办线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副书记李冬冬、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专题党课由学院组织员王东梅主讲。

会议开始,王东梅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在新冠疫情阻击战中的指挥部署,对即将离校的2020届毕业生青年党员朋友们提出了“心中有党,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民,牢记为民宗旨;心中有责,强化责任担当”的三个要求。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共产党员自告奋勇、冲锋陷阵,毫不犹豫地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中国共产党是数亿中国人民的正确选择,人民把未来交付给我们,是对我们的无比信任,这份信任也承载着我们使命和责任。

随后,王东梅同志分享了北大援鄂医疗队王奔、吴超等青年党员、驰援武汉并立下生死状的青年志愿者郑能量等人的事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的精神,号召毕业生党员不论未来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彰显共产党员风范。即将登上为人民为社会服务的时代列车,毕业生党员应当把充满梦想、追求真理、热情洋溢的青春特点与信仰坚定、忠诚英勇、责任担当、奉献敬业的党员本色光荣融合,去搏击去奋斗,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爱国图强、振兴中华,青年从来都不是旁观者,而是积极行动者、躬身入局者。王东梅同志勉励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勇于担责、敢于担当,坚持原则、认真负责,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起,就应当意识到自己肩负着一份光荣和使命,处处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党员,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书记寄语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与2020届毕业生一起回忆了共度四年的难忘时光。这四年,大家在北京见证了十九大前后中国的日新月异,经历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况,共同参与新冠疫情的奋战;大家也经历了昌平亢山路15号的老北区生活,成为了南涧路29号的昌平新校区第一批学生,也到过历史沉淀的北三环东路15号东校区。这些珍贵的年华,已经载入北化的史册,也融入了经管的文化。

临别之际,许利民书记对2020届的毕业生党员深情寄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一代青年人生难得的机遇,青年同志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奋斗者和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同时,不管飞多高,不论走多远,母校在这里,你的老师和学院在这里,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

感悟丨分享

2020届毕业生党员

秦婉婷

经管学院

本科生第

三党支部

四年青春,所遇之人,皆是良人。感恩母校的悉心培育,给予我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专心学习专业知识。感谢恩师,用心灌溉,默默培养,以自身行动为榜样,教书育人,让我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能端正态度,平易近人。同时,也庆幸自己在大学中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我们既是朋友,也是战友。学习中,工作中,无一不是你们的陪伴,才让我能战胜困难,快乐成长。未来的路还很长,但我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未来的自己能不要只关注远方,更要脚踏实地,做好现在的自己。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四载春秋,感恩遇见。

习近平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的抗疫身影,对我们同辈来说,是一种激励。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许多“90后”冲锋在前,不顾⽣死,⼀往⽆前,为我们筑起了防线。其实,自己是出生在改革开放后富裕年代的孩子,也是在蜜罐儿里泡大的,没有经历过战乱,没有忍受过饥饿,但是经历了这场战“疫”,看到新闻上和我差不多大的青年有害怕但敢面对,自己也坚定“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决心。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青年学生,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期待有朝一日真正做到“我是党员,我先上”。

叶畅

经管学院

本科生第

三党支部

2020届毕业生党员张秀文、刘柯

汝、 梁桂华、戴佳伶的手书寄语

赠言

2020届毕业生青年党员

奔跑是青春最美的剪影,奋斗是青年最美的姿态。27岁的李大钊在《青春祭》中说,青年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正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生命力所在。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衷心希望2020届毕业生青年党员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前程似锦,青春无悔!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