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举行MPAcc优秀学位论文导师经验分享交流会

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2020-06-06 22:26 浏览量: 13776

近几年来,财务与会计学院MPAcc招生规模日益壮大,如何在规模扩大的同时提高MPAcc专业硕士的培养质量,成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的紧迫问题。提高会计专业硕士(MPAcc)导师的指导水平,是提升MPAcc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一环。

为此,曾爱民副院长邀请了厦门大学傅元略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李连华教授、苏州大学周中胜教授浙江工商大学裘益政教授,举办了二场精彩纷呈的线上MPAcc优秀论文导师经验分享交流会。四位教授享有丰富的学术造诣和指导经验,指导的学生论文分别于近三年内被评为MPAcc优秀论文,其中周中胜老师指导的学生两次获得MPAcc优秀论文。学院近40位MPAcc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聆听专家们的经验分享并积极向四位专家请教、交流和探讨,收获颇丰。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对提升财务与会计学院MPAcc指导老师的学术指导能力和MPAcc论文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夯实基础

本次MPAcc优秀论文导师经验分享交流会分两次进行:6月3日19:00至22:00和6月4日19:00至21:30。6月3日,首先是浙江财经大学李连华教授准时开讲,李教授结合指导全国MPAcc优秀论文的经验和在“内部控制与腐败治理”领域的研究新成果,对MPAcc案例论文撰写时的选题、选样、方法运用,以及与实证研究中的异同,进行了精准、细致、全面的讲解。接下来,厦门大学傅元略教授开启了以“MPAcc培养质量”提升为题的演讲。傅教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从“大智移云物区”新技术背景、到对接战略与业务的“会计管控”、再到差异化“组织协调”的重要性,讲述了学问、科研、选题坚持“现实性”原则的重要性,并批判性地对会计研究、论文撰写的未来——案例类研究进行了展望。

拟好选题

6月4日,首先是苏州大学周中胜教授对“论文选题与写作”的讲解。周教授结合指导全国MPAcc优秀论文的心得、经验,夹叙夹议,对“问题导向”下探寻“问题解决”办法、措施和方案的专业硕士论文基本要求、写作规范、写作技巧进行了详尽、生动的讲述。接着是浙江工商大学校金融学院的裘益政教授对MPAcc优秀论文形成中的心得进行了报告,裘教授从研究基础、持续性精炼、论文发表,特别是,如何与被指导学生的有效沟通等方面进行了精细、全面的讲解。

论文形式

在活动结束之时,曾爱民副院长对老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与期望:(1)对分享经验进行全面、系统地梳理和消化,以有效提升案例研究论文指导水平;(2)认真学习案例研究理论和方法,进一步扎实自身理论功底;(3)将所学理论和方法运用到学位论文指导之中,争取实现论文质量的有效提升。最后,胡国柳院长和罗金明书记也对此次经验分享会的积极意义给予肯定,并希望各位导师再接再厉,共同努力提升财务与会计学院MPAcc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