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办公室发展新趋势—香港科大商学院通讯

香港科技大学MBA
2020-06-06 20:22 浏览量: 3435

在本期香港科大商学院的通讯中,我们采访了几位最知名的家族企业领袖,请他们从自身经历和专业角度出发来讲述他们建立和运营家族办公室的过程。

本期嘉宾中,有三位是我们香港科技大学校顾问委员会的成员,这其中就包括了捷成集团主席捷成汉先生,捷先生认为,家族办公室一定要聘请家庭外部人员进行运营,这是家族办公室成功的关键。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先生认为,在运营早期制定可行的家族公约是十分有必要的。而对于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先生来说,家族办公室在为他打理遗产、制定家庭和企业计划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本期还刊登了关于两大慈善家族的故事。恒隆集团主席陈启宗先生认为家族企业应当将财富捐献给社会,相应地,家族办公室的职能也应有所不同。柏宁酒店前总裁、正爱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陈文耀先生则通过家族办公室实现个人价值的转换,为社会作贡献。

本期的杂志除了包含以上访谈之外,还刊登了我校商学院教授们的研究文章。陈江和亚洲家族企业与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彭倩教授总结了亚洲家族办公室的趋势。该研究中心的创办人兼资深顾问金乐琦教授则谈到了在家族办公室运营中中国可以借鉴犹太人的地方。金融学系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张处教授解释了家族办公室作为一个全新学术领域的重要性。商学院就业发展及企业拓展主任兼财务学系教育副教授方慧思教授希望能有机会与家族企业和家族办公室合作,解决他们对技能、关系网等方面的需求。财务学系兼任副教授 Entela BENZ-SALIASI教授鼓励家族办公室在解决全球气候危机上能有更加积极的举措。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香港科大商学院内地办事处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