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教育,典型引领: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经管繁星”2020届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6-06 18:26 浏览量: 6839

为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广大学生中营造崇尚先进的良好氛围,发挥优秀学生典型的教育示范作用,引领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弘扬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于6月4日(周四)晚上19:00举办了“经管繁星·2020届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

出席人员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吕洋老师毕业班辅导员于琼老师、胡亮亮老师、吴敬之老师优秀毕业生及部分家长代表2018级、2019级部分同学

主持人

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黄鑫允

本次会议共邀请了12位优秀毕业生同与会师生进行交流,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涉及学业考研、能力拓展、工作心得和求职经验四个方面。报告会上,“自强能力者”杨雨欣通过讲述自己考研失败的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备战考研时应分配好自己的时间,如若考研失败,不应沉湎于悲伤之中,而是要从中汲取经验,以便二战或是求职。“专业学习小能手”薛金霞指出在学习生活中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以论文写作的经历为例告诉学弟学妹们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要潜心钻研。“潜力达人”余潞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蜕变的经历,她提出在大学学习中我们不应给自己设限,要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并突破极限。“海外留学强人”李文卓分享了许多自己的海外留学经历以及心得,并指出莫忘祖国,提出留学在外的深度学习是为了日后更好地报效祖国。

汇报结束后,李书记从举行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的历史和传统,结合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独特的经历出发,勉励低年级学生:学习2020届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和成长经历,立足当下,协调好专业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认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明晰个人定位、树立大学成长目标,从小目标做起,实现自己的理想;充分利用大学四年,把握每一个成长的机会,不留遗憾,遇到更加优秀的自己。

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学院团委在本科生中开展“经管繁星计划”,目的是培养一批优秀学生典型、选树一批优秀学生典型,引导学生学习先进,争做“繁星”。经管繁星·2020届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引导经管学子将优秀融进生活、写为习惯、磨成未来,把优秀毕业生们展现出来的“努力拼搏,向阳而行”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