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 国内首部!对民用建筑疫情防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05 21:55 浏览量: 6390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正式印发了《公共及居住建筑室内空气环境防疫设计与安全保障指南(试行)》,这是我国首部针对公共及居住建筑室内空气环境防疫制定的全国性的应急设计与管理指南。该《指南》由中国工程院组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主持编制,参编单位包括火箭军工程大学、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大学、天津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单位编写。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建大校友兼职教授侯立安,西安建大建科学院院长李安桂教授、副院长高然教授是《指南》主要起草人。《指南》共分5章,主要包括总则、术语及定义、室内空气环境防疫设计、疫情期间空气环境防疫应急技术措施、管理规章制度。编制组在编制过程中,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研,参考了国内外相关规范标准,总结了新冠病毒防控实践经验,研究制定了公共及居住建筑室内空气环境防疫设计及应急技术措施,为有效保障重大疫情期间公共及居住建筑室内空气环境安全,减少呼吸道传染病在疫情期间的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了重要遵循。5 月 11 日,住建部组织召开了专家审查会,审查组专家一致认为,“该指南内容详实,操作性强,对我国今后的民用建筑疫情防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目前,该《指南》已被翻译成英语,并由瑞典 Umea 大学教授、院长 Thomas Olofsson,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教授、下萨克森州能源研究中心Zhengmeng Hou 主任翻译为瑞典语、德语,分别发送瑞典能源署及瑞典供热通风空调协会,并在瑞典学术期刊作了专题介绍,为瑞典、德国政府抗击新冠疫情、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提供了参考。

为建大科研团队点赞!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