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上财信管硕博连读和直博选拔夏令营”的通知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2020-06-05 14:06 浏览量: 2861

重要提示: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将夏令营作为选拔2021年推荐免试硕博连读生和直博生的主要方式,欢迎有意的同学报名。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82年的经济信息管理系。学院开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四个本科专业,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点,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被评为上海市高校一流学科和上海市重点学科。

学院现设有数据、算法与工程系,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等三个系,以及上海财经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理论计算机研究中心两个高水平研究机构。拥有大数据与知识工程、人工智能、量化金融、并行优化、创新创业等科研和教学实验室多个,实验室总面积达1600余平方米。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本学科研究的了解,特别是选拔优秀学生进入硕博连读项目继续深造,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2020年决定开展“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硕博连读生选拔夏令营”活动。“上财信管夏令营”将于2020年7月中旬在上海举行。表现优秀的同学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的硕博连读生。夏令营活动举行形式将全部采用线上考核方式进行,具体开营时间以及入营考核具体内容及安排等,会在入营通知书中提前告知。

本次夏令营计划招收不多于35名营员(不包括本校名额),热忱欢迎广大学子报名参加夏令营!

一、申请资格

1、全国具有推免资格的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学生(2021届毕业生),不限专业,特别欢迎具有理工科背景的学生,一般要求具备良好的数理、经济和管理学基础;

2、一流大学或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在所学专业名列前茅;或其他高校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在所学专业名列前10%;

3、申请人应对本学院所对应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愿意并有能力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含)以上或能证明具有同等水平的外语成绩;

5、符合《上海财经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https://gs.shufe.edu.cn/Home/NewsDetail/1937)规定的推免生申请条件。

二、申请材料

1、 “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直接通过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打印并贴好照片及签字确认);

2、本科阶段成绩单及总评成绩专业或年级排名证明(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3、 个人陈述(直接通过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打印);4、专家书面推荐信2封(可通过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下载模板),需要2位副教授以上老师分别填写推荐信并签名;

5、其他证明材料(如大学英语6级或TOEFL/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已发表论文及各种奖励等)的扫描件;6、申请人还可自行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

7、身份证扫描件(正反扫描在一页,须在有效期内);

8、学生证扫描件(须包含个人信息及注册信息的每一页);

9、个人诚信承诺书PDF版(个人诚信承诺书请见“阅读原文”附件,承诺书请使用电子签名)。个人诚信承诺书未提交的申请者,将视为申请材料无效。

最终获得我校录取资格的营员,需根据学院后续通知提供纸质版申请材料。学院将根据纸质版材料对申请信息进行再次核实,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核实,将取消录取资格。

三、申请程序

1、网上申报:

申请人通过上海财经大学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填写申请信息,网址为:http://xly.sufe.edu.cn,网上申请时间为即日起至6月30日。申请者只能申请一个夏令营的一个专业志愿,不可兼报。选择专业一经选定,不能更改,请考生慎重填写;

2、材料提交:

将上述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全部以PDF格式文件发送至我院夏令营专用邮箱,邮箱地址:sime@mail.shufe.edu.cn,文件以压缩包形式发送,邮件主题以及申请材料压缩包命名方式都为:夏令营名称-学生姓名-来源学校。例如:2020年上财信管硕博连读夏令营-李华-上海交通大学。邮件接收截止时间2020年6月30日,过期不再接收材料;

3、申请直博的申请人,须在备注中注明“直接攻博”;

4、只在网上申报而未发邮件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四、资格审定

1、材料接收:请申请者自行到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查询材料接收情况;

2、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材料审核和夏令营资格审定工作由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该项工作将于7月5日结束,入营名单将在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网站上公布并通过“暑期夏令营管理系统”或电子邮件形式通知本人,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五、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

夏令营期间学院将组织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硕博连读生/直博)的选拔工作,选拔结束后初步确定候选人。

取得候选人资格的学生需获得本校推免资格,在规定时间重新提交加盖教务处证明章的前六学期成绩单、学习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等材料,我院将对考生的推免接收资格进行重新审查,通过审查并经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审批后方能确定录取资格。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21-65901160 武老师

021-65901246 吴老师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1:30

联系邮箱:sime@mail.shufe.edu.cn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2020年6月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