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举行6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暨校旗云传递活动启动仪式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6-01 17:20 浏览量: 2821

(记者 王超颖)六十载春华秋实,一甲子岁月峥嵘。5月30日,在东北石油大学建校60周年倒计时100天之际,五湖四海东油人跨屏云聚,共同参加东北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暨校旗云传递活动启动仪式。

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和近19万海内外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孙明学指出,60年来,东油人践行“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继承“三宝九风”的光荣传统,恪守“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形成了“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和“全方位多层次产学研合作办学”的鲜明特色。一代代东油人秉承“一入东油门,终身东油人”的深切情怀,为石油石化行业发展、为龙江经济社会进步、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了巨大力量,谱写了一曲经久不息、 日久弥新的创业乐章。挺立新时代、面对大变局,学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出了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强陆、拓海、壮新”的“三步走”发展思路,确定了“时间上百年、 空间上三地、 战略上三步”的发展格局。全体东油人正在党代会精神激励和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聚力前行,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而不懈奋斗。孙明学代表学校向全球校友和社会各界发出邀请,同话甲子东油情,同圆百年大学梦,为学校60华诞庆贺,畅叙友谊,共襄盛举,共同开启东北石油大学百年建设的新征程。

校长蒋明虎宣布东北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暨校旗云传递活动正式启动,并为校旗云传递活动第一站——大庆校友会授旗。

198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毕业生、黑龙江华庆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东北石油大学大庆青年校友会名誉会长张志军,参加建校老教师、石油工业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翟云芳,1991级钻井工程专业毕业生、大庆钻探工程公司生产运行处副处长、全国劳模、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胡志强,我校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董宏丽,1996级石油工程专业毕业生、大庆亿莱检验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龙,全国优秀教师、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黑龙江文化名家暨“六个一批”人才颜冰,龙江学者特聘教授、黑龙江省杰青、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石颖,1995级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毕业生、我校博士生导师、全国三好学生任福深,2003级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大庆油田第二采油厂工程技术大队仪表室主任、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滕少臣等60位教师和大庆地区校友代表在校园第一站起跑传递校旗。

参与校旗传递活动的部分教师和大庆地区校友代表

东北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标识和吉祥物在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校庆标识和吉祥物的设计方案由我校教师刘文庆及“东油记忆”文创品牌开发设计与校园文化传播团队提出。校庆标识将数字60、飘扬的旗帜、油滴、校徽等元素整合设计,体现了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彰显能源特色,按照“强陆—拓海—壮新”的发展思路和“三步走”发展战略,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寓意;吉祥物取名东东、UU,以“油滴”为主要元素,采用拟人化设计手法,融合现代流行的卡通审美元素,寓意新时代东油学子青春无畏、奋斗有我、贡献能源、报效祖国的不懈追求。

在特殊时期,虽不能相聚校园,但身处全球各地的师生、校友纷纷通过网络、透过屏幕真挚表达自己心系母校、思念师友的情谊和祝福,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