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薛巍立老师荣获东南大学第十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5-20 21:39 浏览量: 5842

“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薛巍立教授

2020年4月至5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东南大学第十届 “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活动圆满落幕,我院薛巍立老师荣获“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

曾获荣誉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民主同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仲英青年学者”;目前为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经济与管理系统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运作管理专业委员会会员等。

主要事迹

主要从事数字经济环境下的运营与决策优化、供应链物流管理、服务运营管理等。发表SCI/SSCI论文20多篇,包括 Operations Research、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Transportation Science等国际知名期刊;主持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曾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项。

专业舞台:学术一流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主持研究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商业模式分析、数据驱动的决策优化、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医疗资源配置等,为地方政府建言献策,提供了东南大学经管人的智慧!

关怀舞台:独具魅力

薛老师不仅学术成就高,在指导学生方面也做到了因材施教。为了节省大家的时间,薛老师采用小组或个人约谈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地交流;面对学生不同的职业规划,他都会不耐其烦地给予针对性的指导;不管是因为什么事情找薛老师,他总能第一时间予以回复。

潮流舞台:令人羡慕的氛围

80后的薛老师是表情包界的段子手。会积极融入学生的交流中,自己有什么新鲜事也从不吝啬于分享。外表平静的薛老师内心的活力依旧茂盛。他会特别开心地和学生玩狼人杀游戏,虽然后来不停地“怂恿”学生去研究狼人杀里隐藏的科学问题;他也会不耻下问什么是二次元、谁是杨超越,虽然是为了了解争议与流量并存的娱乐圈现象。他甚至会在学生的忽悠下尝试火鸡面,接受学生面对面喊他老薛,他让枯燥繁琐的学术生活充满了欢乐。

祝贺薛巍立老师!

荣获“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

作为80后博导,

薛巍立老师是同学们的良师益友,

既是学业路上的指明灯,

又是生活中的引路人。

后记

据悉,“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弘扬尊师重教、崇尚科学的治学精神,抒发热爱导师、热爱专业的真挚情感,传承“止于至善”的东大精神。近些年,“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活动评选中,多位经济管理学院的老师的教学育人方式和理念受到广大学子的喜爱和认同,获此殊荣。

其中,邱斌老师获得“第六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称号;胡汉辉老师获得“第七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称号;陈良华老师获得“第八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称号;朱涛老师获得“第九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称号;薛巍立老师获得“第十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称号。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