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场!中国商学院MBA/EMBA/MEM招生巡展圆满落幕

MBAChina
2020-04-01 09:14 浏览量: 3029

3月28日,由MBAChina、专业学位网联合70+商学院举办的“中国商学院”MBA/EMBA/MEM项目招生巡展活动(第二场)已圆满结束。

疫情期间,零距离招生!来自北京、上海,重庆、甘肃、天津等全国各地19所知名商学院的招生老师针对MBA/EMBA/MEM等项目带来了全新的2021年招生政策。

参与招生宣讲的项目

新疆财经大学MBA/EMBA、上海财经大学MBA

湖北工业大学MBA、重庆大学MEM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同济大学MEM

上海交通大学MEM、东华大学MEM

北京建筑大学MBA/MEM、甘肃农业大学MBA

浙江大学MEM、西安交通大学MBA

广州大学MBA、汕头大学MBA

哈尔滨工程大学MBA、河北工业大学MBA

沈阳化工大学MEM、北京师范大学MBA

江南大学MBA

19所院校政策

01、新疆财经大学MBA/EMBA项目

作为新疆首个获得MBA培养资格的院校,新疆财经大学MBA/EMBA项目招生老师聂臻婷子介绍到:新疆财经大学MBA教育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以求实创新的态度,走“规范、质量、品牌、特色”之路,贯彻“四通三融合”服务学生的价值策略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在复杂环境下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勇于承担未来挑战的创新型人才。

新疆财大MBA学院EMBA项目具有强大的师资力量,整合体验式培养模式,集课堂教学、企业参访、实战演练、行动教学为一体。

复试科目

(1)笔试——政治

(2)面试——综合面试等形式对考生的学科背景、基本素质、职业能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考察(英语听力)

02、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

上海财经大学是中国教育史上最早的商科大学之一,同时也是全国首批试办MBA的九所院校之一。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招生老师朱家杰老师首先介绍了上财大MBA的“四大班级”,它们分别是全日制班的全日制全球班;在职班中的综合精英班、金融投资班和EMBA班,然后分别介绍了这四大班级的教学情况。接着,朱家杰老师又介绍了上财的培养体系和课堂之外与业界联系紧密的教育特色。

2021入学预面试时间安排

03、湖北工业大学MBA项目

湖北工业大学MBA招生老师杨霞为我们解读了湖工大绿色MBA项目的特色优势:学校充分发挥绿色工业的学科优势,以现有的经济管理专业为基础,不断优化MBA教育项目,以丰富学生管理理论、拓展学生管理视野、提升学生管理技能为使命,全面锻造学生管理素养,促进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

湖北工业大学以“立足湖北、服务工业”为办学定位,坚持以培养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

04、重庆大学MEM项目

重庆大学MEM项目招生老师焦健介绍到:重庆大学MEM项目依托于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已从传统的工程管理逐步过渡到以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为发展理念的新型学科交叉学院,致力于大管科的全方位发展。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企业咨询、资政服务等方面贡献卓著,在全国具有较强的专业和行业影响力。

重大MEM师资力量丰富,校内导师加上校外兼职导师,整合资源,打造多元化培养平台。定期开展【讲座论坛】、【参访考察】、【国际课堂】、【国际交流】等。为学生培养系统的知识体系,带来精彩的思想碰撞,拓展国际化的视野和思维,将所学归于致用。

05、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项目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项目以现代化大学管理体制、国际认可的学术水平教学,聘用全球一流师资,全英文教学制造国际化的教学氛围,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同时实行书院制,培养学生全方位成长,与港中大一致的学术水平,颁发香港中文大学学位证书还能得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项目采用自主招生考试录取,申请者无需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满足申请条件即可。

06、同济大学MEM项目

同济大学MEM项目招生老师汪曙康介绍到:同济大学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瑞士等国家的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开展国际合作项目,拥有“四大一级学科”,为适应日益庞杂的现代工程项目培养通技术、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同济在工科领域的深厚底蕴和丰富资源,是同济MEM在工科背景层面的竞争力;丰富的商科办学经验,依托A+学科,是同济MEM在管理层面的独特优势;选择同济MEM的理由:敦本务实、多元融合、国际视野。

同济大学MEM学制2.5年,最长不超过5年,双休日上课,地点在四平路校区,课程一般持续三学期,论文一般持续两学期。2021年入学学费22.8万,分两年缴纳。

07、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学院MEM项目

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MEM项目老师张文光讲到,机动学校办学历史悠久,一直是优势学科。

依托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雄厚的工程管理师资,以及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动力与能源工程、核科学与工程领域具有深厚的科研积累与丰富工程经验的教师的强大支持,是培养既精通工程技术、又具备管理知识和素养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根本保障。同时,MEM教育设置了完善的课程体系和丰富的论坛资源,国际化的教育特色,拥有良好的学生交流平台。

08、东华大学MEM项目

东华大学MEM通过现代管理学理论、工程项目管理、大数据分析技术的理论教学、案例讨论和企业实践,培养学生系统掌握项目工程管理的理论知识和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的工程项目全过程优化管理的专业技能。

东华大学MEM课程设置分为现代管理模块、大数据分析模块、项目管理模块、案例和企业实践模块四部分。

预审面试批次

09、北京建筑大学MBA/MEM项目

作为目前北京地区唯一的建筑类高等学校,北京建筑大学MBA、MEM项目坚持“立足首都,面向全国,依托建筑业,服务城市化”的培养定位。

MBA方向为:1.企业管理 2.房地产经营与管理 3.项目投融资与财务决策

MEM方向:1.工程项目管理 2.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 3.建筑业信息化

MBA/MEM学制均为两年。

10、甘肃农业大学MBA项目

甘肃农业大学MBA项目招生老师时广超介绍时讲到:地处黄河风情线河畔的甘肃农业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中西部百所高校之一,其管理学院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MBA)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以及BGA国际认证会员。

甘肃农业大学MBA项目特色:政产学研一体教学、国内外合作、优秀的师资团队。

11、浙江大学MEM项目

浙江大学MEM项目唐任仲老师从浙大MEM定位、师资讲起,同时还介绍了其几乎涵盖所有工程领域的招生领域和招生方向。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借助来自各工科专业学院和经管学院的师资力量,致力于培养复合交叉型,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层次的高水平工程师,8个高水平的工程创新与训练平台助力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化人才。

12、西安交通大学MBA项目

作为国务院学位办首批认定的MBA学位教育的九所院校之一的西安交通大学,为工商企业、经济管理部门培养许多具有创新意识、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管理人才,是中国MBA教育的倡导者和推进者之一。

MBA办学特色:

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多样化的交流活动,拥有一支讲师辈出、国内领先的师资队伍,广泛的校友和企业资源,社会认可度高。

13、广州大学MBA/MEM项目

广州大学MBA/MEM项目赵淑青老师讲到,广州大学不仅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工商管理(MBA)及工程硕士等专业硕士学位点,还有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精品资源课程。

广州大学MBA项目方向为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商务数据分析,企业运营管理,创新创业管理和公司财务与项目融资;MEM项目方向为工程项目管理和物流管理。

14、汕头大学商学院MBA项目

扎本土、创特色、入主流、奔世界,多元学习平台、丰富学习资源的汕头大学商学院MBA项目招生老师李秀娟介绍到,学院在延揽海内外尤其是两岸四地的优秀人才,建设一支规模适度、国际化和专业化程度高、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师资队伍的同时,还邀请大量的资深学者,业界精英,企业高管为MBA学生开展海上丝绸之路、长江管理讲座、MBA大讲堂等学习讲座,与MBA学生一起分享前沿管理理论与实践。

15、哈尔滨工程大学MBA项目

哈尔滨工程大学MBA招生老师任宁介绍到,哈尔滨工程大学MBA项目依托于经济管理学院,是哈尔滨工程大学首批成立的二级学院之一,已经发展成为拥有本科、硕士、博士教育层次结构。

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实际管理能力的培养。教学形式包括教师讲授、案例分析、集体讨论、分组讨论、计算机模拟、企业实践、研讨报告会、项目咨询,以及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实业界名人、政府官员讲座等等。通过丰富、灵活、务实的教学活动,提高学生的实战能力、创新能力,强化团队合作精神。

为国家发展建设与服务地方经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也创立了具有哈工程特色的MBA品牌。

16、河北工业大学MBA项目

河北工业大学MBA项目在“省市部共建”和“双一流学科”的推动下,依托经管学院雄厚的学科基础和“中国MBA师资开发和办学能力建设计划”,培养了一批专业化的师资队伍。

经过20年的建设和发展,河北工业大学MBA项目逐渐形成自己鲜明的办学特色。“课程为本、案例为脉、实践为源、自我提升”的培养模式(简称“2C+2P”)受到很多专家的认可,教学过程逐渐形成了以管理案例研究为先导、教学案例开发为载体、高水平MBA学位论文为目标的“三位一体”的案例教学发展模式。

17、沈阳化工大学MEM项目

作为国家首批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小“211”)重点建设高校的沈阳化工大学,其MEM项目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工程素质和职业素质,掌握系统的工程管理理论与方法,以及相关工程领域专门知识,独立担负工程相关领域工作,具有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决策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专门人才。

采取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培养方式。全日制上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学制为2.5年;非全日制上课时间为周末,学制为3-5年。

18、北京师范大学MBA项目

北京师范大学MBA项目招生老师王璐璐介绍到,北师大历史底蕴深厚,综合实力一流,教育、心理与文理基础学科优势特色明显。依托北京师范大学优势特色学科,秉承“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培养理念,北师大MBA致力于培养富有人文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工商管理领袖人才。

19、江南大学MBA项目

江南大学MBA招生老师孙君敏介绍到,以国际化视野传授最前沿的工商管理核心知识,以开放性思维探讨创新理论和技能,江南大学MBA项目具有强大师资、多彩课堂、特色课程、专业管理、优良环境以及延伸价值等优势。

江南大学MBA项目研究方向分为:现代运营管理、创业与创新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企业战略管理、金融与财务管理、健康创新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19所MBA/MEM院校招生老师依次详细地介绍了项目特色与招生政策,2021考生如果有意向也可以准备起来了。同时在4月11日,第三场“中国商学院”2021MBA/EMBA/MEM招生巡展将继续开播,另邀20余所院校继续火力开讲!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