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投资者如何评估创业机会 ——北京交通大学MBA前沿讲座圆满举行

MBAChina
2018-03-29 13:55 浏览量: 4788

MBAChina网讯】2018年3月18日晚,北京交通大学MBA前沿讲座“风险投资者如何评估创业机会”在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306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大学全球财务和项目总监格雷戈里教授做主题讲座。他以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向MBA同学详细地讲述了罗彻斯特理工大学创投基金的发展历程和运行模式,并鼓励年轻学生了解风险投资、参与创投项目。

格雷戈里教授讲到,RIT创投基金依托罗彻斯特理工大学,为企业提供风险投资。在2012年推出350万美元的资金后,RIT基金已经成为罗彻斯特市企业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罗彻斯特创投基金是一种“绿色模式”,成功的创业公司为后来的创业公司提供资本,形成了良性的循环。有创意懂技术的学生和提供资金的投资者优势互补,是罗彻斯特创投基金发展的特点。

接下来,格雷戈里教授从四个阶段为同学们讲解了创投基金投资模式,即初期筛选阶段、投资潜力阶段、选择阶段、投资实施阶段。

初期筛选阶段,创投基金会从创业公司的发展阶段、地理位置、投资数额以及公司属性等多方面进行筛选;

投资潜力阶段的甄选要素为管理、市场、产品、商业模式;讲到选择阶段,格雷戈里教授为同学们播放了美国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和中国同类型综艺节目《寻找独角兽》,两个真人秀片段直观地展示了创投基金选择阶段的模式——创业者向风险投资者展示公司的潜力,回答风险投资者“为什么要投资”的问题。在

投资实施阶段,风险投资者和创业者商定出合适的投资数额,安全体系、安全协议、可换股票据以及可转换优先股作为博弈的筹码。通过各个阶段的过滤,可获得风险投资创业公司从超过1000家公司到最后只剩几十家公司。

讲座尾声,格雷戈里教授分析了NFC(近场通信)风险投资的案例,结合两个项目的广告视频,让同学们生动直观地了解风险投资项目。此外其为同学们详细地解答了关于“怎样评定公司价值和管理水平”的问题,并为对风险投资感兴趣却没有创业经验的同学们提出了建议。

教授热情的互动、易于理解的讲授方式、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收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至此,《风险投资者如何评估创业机会》MBA前沿讲座圆满结束。

(本文转载自北交大MBA教育中心,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相关阅读:

MBA前沿讲座:“ThecompetitivenessoftheNordiccountry”

品味分享,感悟红酒文化百态滋味——北京交通大学MBA红酒鉴赏会活动圆满举行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