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MBA入学考试复试工作细则

MBAChina
2018-03-24 11:38 浏览量: 8384

MBAChina网讯】2018年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复试细则

1复试是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全面考查考生的专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以及思想政治品德,提高MBA生源质量,根据西南财经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规则,制订本细则。

1.复试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2.原则上复试以差额方式进行。

2工商管理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MBA复试录取工作的具体组织和实施,并由专门人员负责受理考生的申诉。

3考生复试报到时,学院按规定安排有经验的在职在岗工作人员对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对资格审查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不予复试。

4考生复试资格确认。考生复试资格以当年我校下发的复试名单为准。凡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均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5每组复试教师应不少于四人,其中三名专业课教师和一名记录人员。

6工商管理学院MBA本次复试采取双盲复试形式。

7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8MBA复试分为专业测试、政治理论测试、外语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9MBA教育中心会提前将复试安排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组织考生复试。一般一周后公布复试成绩及结果。

10综合成绩计算方式(MBA):(初试总分÷3)×70%+复试成绩×30%。

复试成绩计算方式:专业测试成绩×50%+政治理论测试成绩×30%+外语测试成绩×20%

11学院调剂录取规则:复试结束后,若(01)工商管理专业方向或(02)国际管理创新专业方向合格生源不足,原则上(01)工商管理专业方向和(02)国际管理创新专业方向可进行相互调剂。

12计划招生人数:非全日制方向计划招生人数215人,复试比例1:1.88;全日制方向计划招生人数55人,复试比例1:1.42

13复试后有以下情况之一,不予录取:

(一)复试成绩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二)综合成绩未达到60分的,不予录取。

(三)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四)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的,不予录取。

14据学校下达的录取计划,按照考生的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综合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小数点后两位),初试总分较高的考生优先录取。

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8年3月22日

复试工作安排

复试报到

(1)凡取得我院复试资格的考生,均须参加复试。

(2)复试提交材料按学校研究生院网页、MBA教育中心网页公布要求提供。

(3)不按规定时间报到、提交材料不完整将取消复试资格。

(4)复试收费标准为120元/生。

报到时间

复试报到考生,3月31日早上7:45自行去校医院进行体检后,再进行报到流程。

1、考生报到时间:2018年3月31日(上午8:00-12:30)

2、报到地点: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崇文楼

3、考生报到程序:体检——复试缴费(网上缴费,现场审核)——预审——提交复试所需资料——在复试资格审查表上亲笔签名——查看面试安排

4、考生报到时,需提交材料给学院。

复试时间、地点

2018年4月1日全天,分五轮进行复试。考生根据自己轮次,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复试正式开始后,不接受迟到考生参加复试。

复试地点:光华校区明德楼4-6楼

考生集合教室:明德楼四楼412教室

第一轮:学生到场时间:7:30分

复试时间:上午:8:00——9:30

第二轮:学生到场时间:9:30分

复试时间:上午:10:00——11:30

第三轮:学生到场时间:12:00分

复试时间:下午:12:30——14:00

第四轮:学生到场时间:14:00分

复试时间:下午:14:30——16:00

第五轮:学生到场时间:16:00分

复试时间:下午:16:30——18:00

复试程序

1.复试考生在规定时间须到达集合教室,明确复试流程规则。根据现场张贴考室名单,明确考室后自行前往。过程中保持安静,禁止在走廊上随意走动。

2.面试:

进入考室后,将身份证交由复试秘书查验,抽取复试顺序编号后签到,上交手机及通讯设备。根据复试秘书安排,在指定座位就坐,等候专业测试开始。

1)首先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讨论结束后,听从复试秘书安排在考室门口排序等候。

2)管理学、经济学抽题(各一题)

3)政治理论测试抽题(共一题)

4)外语测试(问答)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1)当前一人进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教室后,后一人在教室外等候。

2)进入教室后,将身份证交由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秘书查验。

3)考官审核。

4.考生复试结束后应立即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及附近逗留或与其他考生交谈。

复试内容

复试由专业测试、政治理论测试、外语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四个部份组成;

专业测试:形式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管理学、经济学随机抽题作答,其中无领导小组讨论总时长为30分钟;

政治理论测试:在政治理论测试试题中随机抽取测试题目,考生即席回答问题;

外语测试:测试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考生根据考官提问作答;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学院在复试中组织专人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

复试详细流程

(1)考生在规定时间到达集合教室(明德楼412),明确复试流程规则。根据现场张贴考室名单,明确考室后自行前往。

(2)到达考室后,将身份证交由复试秘书查验,抽取复试编号后签到,上交手机及通讯设备。获取复试编号贴纸后,将编号粘贴至左胸前醒目位置,以便复试工作人员核查。考生复试全程中不得使用手机及任何通讯设备,如有违反视为作弊处理,中途领取手机视为复试立即结束。考生在考场听取工作人员安排,在考室服从复试秘书的安排。

(3)无领导小组讨论:由复试秘书播放视频题,考生进行小组讨论。原则上要求每一位考生做阐述。

(4)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束后,考生须在考室门口根据编号排序。本组后三位考生可选择先参加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调考核。

考生在复试全过程等候期间,不得交头接耳,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扰乱复试现场秩序,禁止讨论复试相关内容。违反规定经工作人员劝阻无效者,将取消复试资格。

(5)考生完成全部复试流程后,凭编号贴纸到物品领取处(明德楼411)领取个人物品,检查无误后立即离场,不得逗留,不得大声喧哗。

录取方式

按照我校相关规定,结合复试与初试成绩,原则上差额淘汰,择优录取。

(本文转载自西南财经大学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相关推荐:

读MBA有什么回报,这十大价值告诉你

职场竞争意识推升MBA的价值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