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副总裁郭庆获聘北二外MTA/MBA产业导师

MBAChina
2017-09-27 09:43 浏览量: 6453

MBAChina网9月23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级MTA/MBA开学典礼,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李小牧,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邹统钎等出席活动,美团点评副总裁、酒旅事业群住宿事业部总经理郭庆获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产业导师。


郭庆表示,希望通过与MTA/MBA学生的深度交流以及奖学金等项目的助力,以及对校企合作新模式的探索,帮助旅游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从业人才,共同促进旅游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人才成为行业发展关键抓手


9月23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7级MTA(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BA(工商管理硕士)开学典礼暨产业导师聘任仪式在人文楼一楼求是厅举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李小牧,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邹统钎寄语新生,中外学生代表均表示,将珍惜在校学习时光。


作为新任产业导师,美团点评副总裁、酒旅事业群住宿事业部总经理郭庆表示,今后将对二外MTA/MBA教育中心的人才培养给予大力支持,为同学们在业界的发展提供帮助,切实担负起产业导师的责任。




在当前经济发展长期处于中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市场迫切需要专业技能人才。在高校理论教育的同时,符合时代特征、具有实践基础的企业教育辅导,对于学生快速适应市场、成为专业领域人才具有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


郭庆认为,一个组织的成功,等于战略乘以能力。一个好的企业,必须要在战略层面和能力层面双重保障。其中,人才不仅是企业发展的决定性影响因素,更是行业发展的关键抓手。而校企合作,一方面,通过与学校的合作,企业可以从源头上培养学生的实用性与实效性;另一方面,通过与企业的合作,学校的培养体系也可以更符合市场的需求,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


据了解,MTA/MBA教育中心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针对MTA/MBA教育和管理而设立的专门机构,其目标在于秉承二外“明德、勤学、求是、竞先”的校训致力于培养和造就中国旅游业的产业领袖和领军人物,建设国内一流的MTA教育基地。MTA/MBA教育中心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由最初20多人的班级到如今100余名的规模,并拥有先进的硬件教学设施及24个实践教学基地。


消费群体年轻化 服务业风口仍劲


作为产业导师,郭庆在开学仪式上给学生们上了“第一课”——了解市场、了解行业,跟上时代的发展,成为行业所需的人才。


首先,从宏观经济看,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加大,2015年,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50.5%,首次突破50%。同时,消费对增长的拉动作用继续增强,近两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均超过六成。


作为注重服务业人才培养的北二外,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应该更多的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因此,在开学仪式上,郭庆就向北二外学子详细解释了目前互联网和在线旅游的发展情况和趋势。


郭庆讲到,服务业在未来整个中国国民经济的占比将越来越高。因此,“互联网+服务业”是未来的机会所在。以中国住宿市场为例,到2020年,市场规模会超过5000亿元。而在线渗透率不断增加,2020年占比将超过40%。以发达国家60%多的比例为目标,“互联网+住宿”的机会仍然巨大。




另一方面,中国市场的线上消费人群仍以年轻人为主,抓住年轻人的喜好和需求,是在行业中取得先机的必要条件。以间夜数量最大的在线住宿服务平台美团点评为例,30岁以下高潜能用户占比79%,这部分用户将成为未来几年的主力消费群体。




郭庆向学子建言,要不断地去了解自己、了解用户,通过系统的学习和对市场持续的了解,提升自己的综合竞争力。当下,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正在不断与线下服务深入结合,作为风口上的旅游行业,从业者更要对宏观经济和行业变化倍加关注,培养自己抓住时代发展风口的能力。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凤凰网,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