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成果:《互联网平台多属策略、经营模式与商家绩效》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2-07 15:10 浏览量: 2759

【论文成果】

《互联网平台多属策略、经营模式与商家绩效》

我院范晓明博士与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团队合作的论文《互联网平台多属策略、经营模式与商家绩效》在中国管理科学上发表。中国管理科学被《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收录为T1级期刊,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认定管理科学A级重要期刊。该论文研究问题来自范晓明博士与草根创业人员的日常交流,他发现普通商家(比如,水果店、奶茶点等)在选择加入外卖平台时,纠结到底要加入哪个平台?加入几个?是否连锁加盟?介于此,该论文基于资源依赖理论,探索并论证了商家选择互联网平台多属策略对其绩效的积极影响,并揭示了不同平台的异质性影响。该论文的启示是,如何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在草根创业者这里落地。深入草根创业者中,了解他们的日常诉求是学者和政策制定者应该思考的。

范晓明,男,讲师,上海财经大学博士,国家公派Monash University联合培养博士。主要研究兴趣:文旅经济、数字金融消费。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在《管理科学学报》、《南开管理评论》、《中国管理科学》等国内期刊6篇及2篇独立作者英文论文在投。目前,主持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科研与创作重点项目“浙江数字赋能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普惠机制与实现路径究”;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依托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推动数字人民币国际化研究”。

网 址:mba.zufe.edu.cn

地 址:杭州市文一西路83号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MBA学院学渊楼4楼

邮 编:310012

联系人:金老师 88922888,周老师 88922789,孙老师88922878

电子邮箱:mbazs@zufe.edu.cn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