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论道”之“战略思维与战略创新”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1-11 14:13 浏览量: 2989

2022年1月8日,浙江伟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著名战略管理专家方晖老师莅临我院财经论道,给MBA同学们带来了专题讲座。

方晖老师有近20年在国内大型民企和世界500强企业的经历,积累了丰富的管理和业务经验,对战略创新、组织发展、品牌营销有深刻的体会和成功实践。曾为100多家企业和其它机构提供咨询与培训服务,服务对象包括伟星新材、忠信新材、志强漆、汇明墙布、龙威新材、顶立新材、新安股份(600596)等大中型企业。

讲座中,方晖老师以其自身的从业经历,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战略:战略就是预测和创造未来、抓住机会、构建独特、行动;什么是战略管理:战略管理就是构建基于当下运营,着眼未来发展的组织管理;判断好战略的五条金标准:是面向未来还是面向过去、是否能借势、有无取舍,聚焦主攻方向、能否构建独特竞争优势以及有没有能够承接战略思想的组织发展计划。

时间在方晖老师精彩的讲课中匆匆过去,在每一们同学的心理填下了战略思维的种子,原本晦涩难懂的概念已经有了一些明确具体的概念,期待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丰富战略内涵,并且运用到工作中去。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